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九旬老人视力“重返十八岁”
08-04 17:14:31 来源:上游新闻

“医生,我现在能看见了,感觉能重新瞄准枪了!”近日,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眼科病房里,90岁的倪爷爷激动地对医护人员说到。

一年多来,倪爷爷视力减退,看东西模糊,这让他的心情变得很糟糕。倪爷爷心脏不好,几年前做过心脏起搏器植入术,90岁的高龄合并心脏疾病,再加上老人曾因腰椎骨折致行动不便,为他进行白内障手术的风险非常高,术中及术后都存在诱发心率失常的危险。

对此,该院眼科副主任梁婧教授率团队,仔细为他做了全面的检查和评估,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

首先,梁婧教授先为倪爷爷右眼做手术,顺利植入了一枚连续视程人工晶体。术后回到病房,倪爷爷焦虑情绪严重,科室周畅护士长不断进行心理安抚和疏导,让倪爷爷放松了许多。

术后第二天, 检查结果显示,倪爷爷的远、中、近视力达到0.8,视远和阅读都很清晰。倪爷爷表示希望能尽快的完成左眼白内障手术,让两只眼睛一起恢复光明,两天后,满怀期待的倪爷爷左眼顺利接受手术。术后双眼视力均达到0.8。

梁婧教授提醒广大市民,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致盲眼病,手术是目前根治白内障的唯一手段,且现在白内障手术方式先进,功能性人工晶体种类齐全,能迅速恢复患者的视力,满足患者视远、中、近距离的需要。(通讯员:李春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