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佳兆业:开始偿还本金约人民币10.968亿元的理财产品
11-25 09:43:4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网消息,11月24日晚间,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1638.HK)发布公告称,已申请公司股份自2021年11月25日上午9时起于联交所恢复买卖。

在此之前,由于深圳锦恒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担保的财富产品出现逾期兑付的情况,佳兆业集团股票自11月5日起暂停买卖。

此次,佳兆业披露的公告显示,其代表集团若干成员公司及其联营公司所发行本金额约人民币14.934亿元的理财产品已于2021年10月及11月到期。于本公告日期,已就本金额约人民币10.968亿元的理财产品实施偿还措施。

上述措施包括由相关本金额到期当月第二十日开始兑付10%本金额及利息,自到期日起每三个月再兑付10%本金额及利息;而未偿还本金额将按照4.35%的利率向持有人支付延期利息。对于余下约人民币3.966亿元的本金额,相关产品的发行人正与相关持有人协商偿还措施。

佳兆业表示,为增加集团的流动性,集团正考虑加快出售房地产项目及优质资产等措施。

在此之前,佳兆业于11月22日发布关于《锦恒财富产品兑付方案》的公告,按照方案,将按锦恒财富产品到期的时间顺序,采用分期兑付的方式,陆续兑付本金及利息。

兑付方案显示,针对投资人到期的本金,到期当月兑付10%,此后每3个月兑付10%;针对投资人的利息,本金到期前不付息,随本金一起,本金到期的当月兑付10%,此后每3个月兑付10%。

对于延期兑付的本金,按照一年期商业贷款基准利率4.35%向投资人支付延期利息。延期利息从锦恒财富产品到期日开始计息,直至完成最后一笔本金兑付后停止计息。延期利息支付为兑付完毕最后一笔本金及到期利息后的第3个月支付50%,第6个月支付完毕。

每月20日集中兑付锦恒财富产品的本金、到期利息及延期利息。无论是当月1日到期,还是当月31日到期的本金、到期利息及延期利息,均于当月20日统一兑付。

此外,佳兆业在公告中称,其以美元计值的公开票据有30天的宽限期。根据其以美元计值的公开票据,于2021年11月到期的约5850.13万美元及2987.5万美元的利息支付宽限期将分别于2021年12月11日及2021年12月12日到期。除上述所披露者,其未偿还的以美元计值的公开票据项下并无其他已到期的利息付款。于本公告日期,公司未偿还的以美元计值的公开票据均未到期。公司在考虑对其本金额为4亿美元的未偿还的以美元计值的公开票据采取措施(包括发出交换要约),该票据将于2021年12月7日到期。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日期,该集团若干成员公司未履行其融资协议项下的偿还责任,包括银行贷款及若干其他借款。公司正评估集团的偿还责任,以制定兼顾其所有持份者利益的总体方案,解决集团面临的流动性问题。

按照佳兆业股价,停牌前佳兆业报1.01港元/股。

原标题:佳兆业:开始偿还本金约人民币10.968亿元的理财产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