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夫妻落马后,《湖南日报》刊文谈“一把手”腐败问题
11-20 11:47:2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1月18日,湖南省纪委监委连续发布两则重磅消息,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湘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杨懿文与李湘江系夫妻关系。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11月20日出版的《湖南日报》在头版刊文《铁拳正风纪 清风拂民心——湖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年综述》,再次提到了杨懿文、李湘江夫妻双双落马一事。

《湖南日报》文章在回顾了杨懿文、李湘江双双被查消息之后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系统思维,惩治防结合、查纠改并举,把“三不”一体推进贯穿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全过程,既严厉惩治腐败,又加强监督制约,还注重教育引导,起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良好效果。

文章认为:“不敢腐”的震慑持续强化。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紧盯“一把手”腐败,严查陈三新、刘和生、龚武生、李荐国等原市委书记,谭润洪、谭本仲、周立夫等64名县市区党政正职,共查处各级“一把手”4351人。肃清秦光荣案、向力力案流毒,彻查高建华、唐湘林等搞“小圈子”“小团伙”问题。严惩卢平、王武亮等国企“硕鼠”,张建国等金融“蠹虫”,谭元生等“象牙塔”贪腐。

《湖南日报》文章回顾:5年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2.1万件、结案11.6万件、处分11.2万人,在纪法威慑和政策感召下,5300余人主动投案。立案数和处分人数比前五年均增加了一倍以上,形成了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常态。

文章提出:“不能腐”的笼子越织越牢。对工程建设招投标进行系统治理,运用大数据查找问题线索,严厉惩治串通投标职业团伙、“陪标专业户”等,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理顺机制、完善制度、加强监管。深入整治“打牌子”“提篮子”“拉款子”、公职人员违规高利放贷、涉矿涉砂、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1738名公职人员清退违规持有的农商行股份。

文章提出:“不想腐”的觉悟不断增强。深化以案促改,汇编被查处领导干部警示录,制作《忠诚与背叛》等系列警示教育片,警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好“后半篇文章”。挖掘红色文化、廉洁文化资源,建设39家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推进清廉湖南建设,让清廉成为湖南的风尚和名片。

公开资料显示,杨懿文,男,汉族,1966年7月出生,湖南汨罗人,1987年8月参加工作,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曾长期在长沙工作,于2007年10月起任长沙县县长,2008年2月起任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长沙县县长,2009年1月起任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长沙县委书记,2009年7月起任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

2016年3月至2021年4月,杨懿文历任娄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于2021年4月任常德市委书记,直至此番通报被查。

李湘江,女,汉族,1965年12月出生,湖南浏阳人,198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9月参加工作。

而在杨懿文任职长沙期间,李湘江在长沙市公安系统内拾级而上,于2006年7月至2020年6月间历任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党委委员、副局长。2020年6月,她获任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通报指出,李湘江是经湖南省纪委监委指定,正接受常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杨懿文、李湘江被通报落马次日,湖南省纪委监委通报:长沙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原人力资源部主任杨文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长沙市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望城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根据媒体报道,杨文利系11月18日落马的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的妹妹。杨文利,女,汉族,1971年3月出生,湖南汨罗人,1993年12月参加工作,201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9年4月至2016年5月,历任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栏目编辑、人力资源部科员、副主任、主任;2016年5月至2019年10月,任长沙市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副主任;2019年10月至2021年3月,任长沙市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主任;2021年3月退休。

原标题: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夫妻落马后,《湖南日报》刊文谈“一把手”腐败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