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加州上千名家长和学生聚集 抗议入学须接种新冠疫苗
10-19 10:23:38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19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8日,上千名家长和学生聚集在加州议会大厦和一些学校门口前,抗议州长加文·纽森要求所有公立和私立学校的K-12学生入学必须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命令。

QQ截图20211019102456.png

图源:洛杉矶时报

许多家长把孩子从学校叫出来参加集会,希望他们的缺课能给州官员传达一些信息,并且敦促全州的家长让他们的孩子远离学校。父母、孩子和一些学区员工举着标语,包括“我们的孩子不是实验室里的老鼠”、“我的孩子不会成为让你感到安全的科学实验”、“我的身体,我自己选择”等等。

一位名叫肯德尔·拉默的母亲把自己的两个孩子从小学课堂里拉出来参加抗议活动。她表示,她不会给她的孩子接种新冠疫苗,因为她觉得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确保安全,一旦强制接种疫苗才能入学的命令生效,她和丈夫可能会让孩子在家上学。她说:“每个人都应该能够做出对自己有利的选择。”

本月初,加文·纽森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一旦新冠疫苗获得完全批准,将要求全州所有符合条件的公立和私立学校的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学童,预计这项政策将影响数百万学生。这也是全美首个对学生做出强制疫苗接种的州。

加文·纽森的命令要等到美国FDA完全批准新冠疫苗后的新学期才会生效。这项任务将分阶段实施,首先从7 -12年级开始,然后是k -6年级的学生。该州官员表示,这项命令最早可能于明年秋季开始实施。

加州是美国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州之一,超过85%的12岁及以上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72%的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但和其他地方一样,该州仍有少数人对疫苗和政府的安全保证表示怀疑。

纽森是在限制新冠病毒方面最积极的州长之一,他在2020年3月发布了美国首个全州范围内的居家令,最近又要求医护人员和大多数州雇员强制接种疫苗以保住工作。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