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称中国试射“高超音速导弹”,外交部:例行航天器试验
10-18 16:36:4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试射了一枚携带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火箭,并判断它是可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导弹。《金融时报》宣称,这种导弹可以在绕地球低轨道飞行,并可让美国的导弹防御体系失效,那些防御体系都是针对有着固定抛物线轨迹的弹道导弹设计的。报道称,中国军方的进展让美国情报部门感到“措手不及”。在10月1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被问及这个问题。

在回应外媒记者相关提问时赵立坚说,据了解,此次试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用于验证航天器可重复使用技术,这对于降低航天器使用成本具有重要意义,可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提供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世界上有多家公司都开展了类似实验,航天器返回前分离的是航天器配套装置,将在陨落大气层的过程中烧毁解体,落于公海海域。中国将和世界各国一道为和平利用空间造福人类共同努力。

原标题:外媒炒作 “中国试射高超音速导弹”,外交部:此次试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