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新增3人,何忠友再次跨省履新
10-18 16:09:00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

北京青年报—政知圈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调整。

10月18日消息,中共中央决定:何忠友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书记,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

首位外省调任的海口市委书记

何忠友,1965年11月生,安徽无为人。

他任职历经广东省、海南省,这次北上调往新疆任职。此前他担任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

图片

何忠友从西南交通大学毕业后长期在广东省交通厅工作,出任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其间他还公派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信息系统分析与管理专业学习,获理学硕士学位。

2011年,他转岗地级市,出任河源市委书记。5年后,2016年他升任广东省副省长,负责民族宗教、商务、口岸、外事、旅游、侨务、港澳事务、对台方面工作。

2017年5月,何忠友升任广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

2019年12月,何忠友首次跨省任职,调往海南省,出任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这次任职打破惯例,他是自1988年海南省设立以来,首位直接从其他省份转任的海口市委书记。

原任海口市委书记张琦于当年9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何忠友的调任填补了空缺3个月的海口市委书记一职。

调任前几天指挥抵御台风

何忠友调任新疆前几天还一直在海口开展工作。

10月13日,18号台风“圆规”侵袭海南省。连续几日,何忠友一直在海口部署相关防御工作。13日当天,何忠友还实地检查指导防御台风“圆规”工作。

图片

10月14日,何忠友深入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就抓好项目建设、促进有效投资,确保完成全市全年目标任务进行调研。他先后调研了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电白雅居项目、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项目等。

图片

《海口日报》最近一次报道关于何忠友的新闻是在10月16日。前一天,海口市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全市158万选民在488个区级选区、704个镇级选区投票,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区人大代表1046名、镇人大代表1635名。

报道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等因公务外出,依照法律程序委托其他选民代为投票。

新疆现任5位党委副书记

与何忠友同时被任命的还有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二人出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

其中,玉苏甫江·麦麦提是时隔不到两年重返新疆工作。

他1968年10月出生,前期一直在新疆工作,曾任库车县县长,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文旅厅党组副书记、厅长。

2019年12月,他首次出新疆任职,出任陕西省西安市委常委,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2020年6月,他出任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于去年4月被任命为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时隔一年半他再次履新。

一段时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领导有多人调整:

9月,雪克来提·扎克尔辞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职务,艾尔肯·吐尼亚孜代理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

同月,原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10月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调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

目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有5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兵团书记王君正、副书记张春林、教工委书记李邑飞、副书记何忠友。

原标题: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新增3人,何忠友再次跨省履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