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侠客岛:大陆军机破纪录巡台,是警告也是预演
10-12 13:26:40 来源:侠客岛微信公众号

侠客岛微信公众号消息,刚过去的这个国庆节,解放军军机又去台湾岛“打卡”了。

歼-16战机、苏-30战机、运-8反潜机、空警-500预警机、轰-6轰炸机轮番上场。有台媒掰着手指头细数,10月1日至5日,累计150架次解放军军机“到访”台湾,绕台战巡再创纪录

其实,近年来,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巡航打卡已成常态。此次军机巡台规模更大,对外传递的信号也更强烈。

图片歼-16战机(图源:台媒)

先看民进党当局的表演。

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说,目前的台海局势正处于其从军40多年来“最严峻时刻”。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发文称,“要正告北京当局,务必有所克制,避免擦枪走火”。

解放军军机巡台,让一些台湾政客再度唱起“台湾不会屈服”的悲情戏,他们不明白,为何台湾愈获得“国际社会”的“支持”与“友善”,大陆军机巡台的次数就愈多,成了“恶性循环”?

要回答这个疑问,不妨数数民进党当局眼中的“友邦”都干了些啥。

最近,以美国为首的多国海军舰队在南海和东海接连举行联合军演。阵仗大,调门高,具体针对谁,不言而喻。美国航母当然无事不登三宝殿,用美海军部长的话说,“我们的最终职责是阻止中国大陆完成他们想完成的事情,包括收复台湾”

图片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图源:新华社)

口气够大吧?不拿出反介入/区域拒止的战略姿态“欢迎”他们,岂不是来而不往非礼也?

为了给自己找补,“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辩称,美对台政策基本不变,仍是基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与台湾关系法”和对台“六项保证”。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后两者本就是美国与台当局私相授受的产物。

美国务卿布林肯则觍颜表示,对大陆军机巡台“高度关切”,强烈敦促北京停止对台湾的“施压与胁迫”,并强调美对台承诺“坚若磐石”。

“双标漂亮国”,绝非浪得虚名;大肆逢迎的绿营,却真有点高估了自己。

此次战机巡台碰到了两个时间节点:大陆的“十一”国庆节,台湾的“双十节”。所以,有媒体评论,今年大陆的国庆空中阅兵地点从天安门广场移到了台湾海峡,明确宣示了主权。反观岛内,台湾《中国时报》刊文评价:“双十国庆前夕,台海风云波谲云诡”。

可以想见,在域外势力和岛内“台独”分子勾连加剧的背景下,只要台湾问题一天未解决,大陆在军事上的对台高压态势必持续。在这点上,不要低估大陆的决心和意志。

但这并非两岸问题的唯一解。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岛叔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句话印象特别深。一句是引用孙中山先生的话:“‘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另一句是“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两句话可视为一个整体。也就是说,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大陆是和平统一的最大拥护者

图片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图源:新华社

反观民进党当局,2016年上台后,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破坏两岸交流合作,制造两岸对立对抗,是造成当前两岸关系紧张的始作俑者,其所作所为更与孙中山先生的遗愿、气节和精神背道而驰。

某些台湾政客扯着嗓子向大陆喊话“避免擦枪走火”,不过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军机巡台展现的是统一意志,一旦真“擦枪走火”,最害怕的自然是心里有鬼的“台独”分子们

 

除了找外援与“呛声”大陆,民进党当局和绿营政客也没闲着。他们知道,“拿起扫把来战斗”只是说说而已。

台防务部门此前号称要加速提前量产导弹、举债2000亿元新台币研发武器,可见“台独”势力仍怀有以武拒统的企图。有人预估,2025年,大陆将具备“全面攻台能力”。这种预估,反映出岛内某种“时不在我”的巨大不安。

但台湾民众无需不安。大陆说得很明确,中国人不打中国人,非和平手段并非针对台湾同胞。至于那些执迷于搞分裂、制造对立的“台独”分子,习近平也强调得很清楚,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尽管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然而时与势始终在主张国家统一的力量这边,解决台湾问题的主导权、主动权始终掌握在祖国大陆这边。

一旦好言好语听不进去,大陆会用实力来说话,军机巡台就是预演。

原标题:【解局】大陆军机破纪录巡台,是警告也是预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