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解放军军机进入台邻近空域创新高,蔡英文叫喊“避免擦枪走火”
10-06 19:03: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综合“雅虎新闻网”和《联合报》等台媒消息,解放军近日派出多架军机“扰台”,刷新台防务部门公布统计以来最多架次纪录,民进党今天(6日)举办线上“中常会”,蔡英文向大陆喊话声称“呼吁严守分际,避免擦枪走火”。此番言论引起岛内网友群嘲,有网友表示,“吓得腿软了吗?”还有网友表示,“谁理你”,更有网友让蔡英文谨言慎行,“就不能与对岸和平合作吗?”

蔡英文(资料图)

台湾“雅虎新闻网”报道称,蔡英文今天在民进党中常会上声称,这几天,大家看到中国大陆的军机,不断“侵扰”(台湾)西南空域,台军也随即“升空拦截”。蔡英文声称,区域情势的变化,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议题。她声称还要向大陆喊话,“务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枪走火”。

蔡英文向大陆喊话的这番言论,引起岛内网友的群嘲,有网友毫不留情的表示,“吓得腿软了吗”,“整天呛声……又怕被揍……”“谁理你”。↓

还有网友讽刺,“想到你每次的逃跑路径……”↓

也有网友表示嘲讽到:笑死,台积电事件遇到美国,连坑都不敢吭一声,换成大陆马上跑出来。↓

另有网友认为,“选举快到了,(蔡英文)开始在吹了”。也有网友直斥,“假博士,永远都是假的”“多去关心屏东的挖眼受害女子吧,少自己骂人壮胆” “别拖人民下水!自己的无能自己承担!”↓

此外,有网友对于当前台海局势感到担忧并表示:两个快要打起来的人,如果再继续对呛,那可能就真的打起来了……民进党当局和对岸难道连一点沟通管道都没有吗?台湾人民不要战争啊!

也有网友就劝蔡英文“谨言慎行,不要乱呛,行吗?就不能与对岸和平、和解、合作吗?”

据此前报道,解放军4日派出56架次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为单日史上最多。台防务部门5日发布消息称,“共机”自2019年3月首次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当年约10架次,2020年“袭扰”约380架次,今年截至10月上旬已超过600架次。

解放军歼-16战机。图自台湾“TVBS新闻网”

据台防务部门统计,10月1日共38架,其中10架“歼-16”深入台湾南方及东南方空域;10月2日共39架;10月3日共16架;10月4日共56架,也是台防务部门去年9月17日公布消息以来,数量最多一次。另外,自10月1日起至10月4日晚上10时50分止,共149架次“共机扰台”,“侵扰”密度更胜以往。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此前对于蔡英文做出的一系列挑衅言论,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9月3日曾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事实。民进党当局抛出夹带“两国论”的言论,不断进行谋“独”挑衅,只会进一步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灾难。她还表示,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肆意的挑衅,邪恶的行径,必将招致正义的行动。

原标题:解放军军机进入台邻近空域创新高,蔡英文向大陆叫喊“避免擦枪走火”,岛内网友群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