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探访南京封控管理小区:居民在群里发需求单,生活用品专人保障
07-28 06:35:1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截至目前,南京共有 40 处中高风险地区,大家最关心这里居民的生活物资是否充足。7 月 27 日,现代快报记者探访了几个封控管理的小区。

△ 标营 4 号封控区域

标营 4 号:居民在群里发需求单,专人专车运送生活物资

7 月 26 日,因为小区里出现了一例核酸阳性,标营 4 号 26、27、28、29、30 幢居民楼被列为了中风险地区,从当天一大早开始实施封控管理。

27 日中午 11 点半,现代快报记者赶到标营 4 号,在小区内发现被封控的 5 幢楼基本都是 10 层左右的小高层。这 5 幢楼处于一个区域,和小区其他楼栋隔着一条路,5 幢楼都用警戒线围了起来,可以看到警车和供值守人员休息的帐篷。小区内其他楼栋生活如常。

△ 工作人员冒雨为居民转运物资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日常物资的进出地点设置在了封控区域南面的一条内部道路路口,在封控区域内有多名穿着防护服的防疫人员,24 小时值守。5 幢楼每个单元均设置了管理人员,每天居民的生活物资都会运送到交接点,居民不出单元门,由管理人员把东西接进去分发给各家。由于都建立了微信群,住户在群里发送自己的需求单,外面有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照单帮忙采购,沟通比较顺畅。

在记者探访期间,正好有一辆皮卡车拉着多件快递和蔬菜、肉类等食品到了交接点,多名工作人员冒雨清点卸货,并把东西一件件放到封控区以内,等待内部工作人员来集中拉走。据了解,标营 4 号是某企业的职工住宅区,此次为小区服务的有企业人员和瑞金路街道的工作人员。

△ 工作人员冒雨为居民转运物资

据他们介绍,帮居民采购的物品都只能先送到小区东大门,这也是目前小区唯一的出入口。随后再由皮卡车转运到封控区域门口。工作人员称,目前封控区内居民估计有大几百人,物资供应目前是每天上午一趟下午一趟。

所街 26 号:居民点的快递、外卖可以由工作人员转交

建邺区南苑街道所街 26 号,是思园小区,此处已于 7 月 26 日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 思园被隔离设施拦了起来

7 月 27 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思园的外围,看到该小区北面靠河,其余三面被全部用隔离设施拦了起来。该小区东、西、南三个小区门中,仅开了南门,门后设有警戒线。

当日 12 点,一名快递小哥来到思园小区南门,他将一件件快递交给防疫工作人员。

△ 外卖、快递通过防疫工作人员递送

记者了解到,防疫工作人员每天早上都会挨家挨户给思园小区内的居民送去新鲜的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然后再将居民们的生活垃圾统一收集,进行消毒处理后尽快运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居民都很配合,当他们需要其他物品时,可以点外卖、快递,但是需要由我们转交。"

东山天琪福苑:刚给每户配送了三天分量的蔬菜

江宁区东山街道骆村社区天琪福苑小区 27 日被宣布列入中风险地区。现代快报记者连线居民小李,他说,现在安心在家的生活,和以前并没有太多差别。

" 昨天刚刚封闭,晚上的时候社区给每家每户都送了三天量的蔬菜,足够吃了。" 虽然小区封闭了,但居民还是可以点外卖,届时会由社区志愿者送上门,通过无接触的方式领取,非常人性化。

保障:众彩已向禄口运送米面粮油蔬菜物资近 1200 吨

250 吨大米、125 吨油、312.6 吨蔬菜 ……7 月 27 日 8 点半,400 多名众彩物流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始分拣需要运往禄口仓库的物资,装车前,工作人员对所有蔬菜进行小包分装,一共 2.5 万袋蔬菜,便于配送以及居民储存食用。

" 所有农副产品分 40 辆货车运送到位,今天一天每辆车要来回跑两到三趟。" 南京众彩相关负责人介绍,车上的近 700 吨物资当天都将运送到位。预计粮油能够供隔离中的社区使用两周,每份蔬菜能供一户家庭食用 3-5 天。此外,前往禄口的驾驶员全程穿着防护服并不下车,车辆也将进行多次消杀,以做好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从 7 月 24 日以来,南京众彩已经向禄口仓库运送米面粮油、蔬菜物资近 1200 吨。

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为了切实保障抗疫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市商务局会同各区商务部门确定了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首批 56 家重点保供企业,涵盖农批市场,大型农副产品生产、流通和加工企业,品牌连锁超市,电商平台以及餐饮企业等,从目前的情况看,南京生活必需品市场的供应是平稳的,品种也是丰富的。

原标题:记者探访南京封控管理小区:居民在群里发需求单,生活用品专人保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