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德宏本轮疫情已持续半月,常务副省长连续赴瑞丽边境村寨调研
07-19 14:48:3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连续两天率队赴瑞丽边境村寨调研疫情防控。

据云南日报消息,7月18日,宗国英率队深入瑞丽畹町镇混板村委会、新合村委会调研抵边村寨封控情况。7月17日,宗国英还曾率队深入瑞丽弄岛镇雷允村和姐相乡,调研阳性病例居住及边境封控管理情况。

据宏德团结报消息,7月18日20时起,瑞丽市弄岛镇雷允村委会雷允村民小组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在18日的边境疫情防控调研中,宗国英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立体化边境防控,有力有序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17日的调研中,宗国英强调,要强化边境村寨网格化管理,千方百计严防边境疫情输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云南工作组组长、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国家卫健委应急办主任孙阳参加了两次调研。

澎湃新闻梳理公开信息发现,目前全国共有疫情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2个,均在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有风险区2个,陇川县有风险区1个。7月7日10时起,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7月18日20时起,瑞丽市弄岛镇雷允村委会雷允村民小组调整为中风险地区。7月18日20时起,陇川县章凤镇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组调整为中风险区。

据“云南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截至7月17日24时,陇川县累计本土新冠确诊病例5例,其中:普通型2例,轻型3例。上述5人近期均居住在章凤镇迭撒村委会拉影村民小组(属抵边村民小组),系在陇川县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据云南卫健委通报,7月18日,陇川县再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男,34岁,中国籍,轻型,在陇川县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当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澎湃新闻据云南省卫健委通报数据梳理发现,截至7月18日24时,云南此轮疫情新增本土新冠感染者(本土确诊病例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5人,均在德宏州瑞丽市及陇川县。其中,瑞丽市新增新冠感染69人,陇川县新增新冠感染者6人。

原标题:云南德宏本轮疫情已持续半月,常务副省长连续赴瑞丽边境村寨调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