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站关了、推特封了、脸书再“补刀”?“欲言”的特朗普似乎不会“又止”
06-06 15:22:27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当地时间6月4日,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Facebook)宣布,将特朗普的个人账号及旗下社交平台账号的封禁时间延长至2023年1月7日,届时将再次对取消封禁进行风险评估,以决定是否进一步延长封禁时间。

今年1月7日,由于涉嫌煽动国会暴乱,脸书决定对特朗普的账户进行“无限期封禁”。此后,脸书独立监督委员会(Oversight board)认定,公司封停特朗普账户的做法是正确的,但并没有理由进行“无限期封禁”。因此,该机构要求脸书审查相关规定并重新作出处罚。

4日,脸书方面公布了修改后的公众人物违规处罚规定。脸书表示,如果公众人物涉嫌煽动骚乱或暴力活动,脸书将对其账号封禁1个月到2年。不难看出,脸书此番对特朗普账号封停2年的决定已是其新规内的“顶格处罚”。

事实上,长期以来,脸书对特朗普的各类言论保持着相对的克制甚至是“宽容”的态度。国会暴乱之前,脸书曾表示,特朗普等领导人的言论具有“新闻价值”,因此脸书没有对相关账号进行应有的审查。

不过,特朗普似乎彻底颠覆了脸书的这一认知。脸书副总裁克莱格表示,如果特朗普继续违规,将会触发更严厉的制裁措施,包括永久删除账户。同时,消息人士指出,脸书将修改针对世界领导人账号的管理条例,对于领导人煽动仇恨暴力的言论将进行标记甚至是封禁。

国会暴乱事件后,特朗普几乎被互联网世界全方位“封杀”。但这位“社交达人”似乎并不甘于沉默,还一直盘算着“东山再起”。报道显示,特朗普正计划在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中“复出”,甚至还将参与2024年的美国总统竞选。

当地时间昨日,特朗普来到北卡罗来纳州,以演讲嘉宾的身份参加当地共和党代表大会。这是特朗普在卸任后首次正式回归美国政治舞台。特朗普誓言称自己将“夺回国家”。

“未来我们将赢得北卡罗来纳州,以及所有重要的参议院选举!”特朗普称,自己将会努力确保共和党在未来赢下北卡罗来纳州的选举,并为2024年的总统选举奠定基础。

不过,特朗普想要在互联网世界扩大他的影响力,恐怕并没有那么容易。

根据脸书的决定,特朗普已无法在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前使用脸书旗下的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软件。就在2天前,特朗普个人网站“来自唐纳德·特朗普的办公桌”在上线不到一个月后被“永久关停”。此外,推特已无限期封禁了特朗普的个人账号。

上线不到一个月的个人网站关了,“推特治国”的账号被永久“闭麦”了。如今“脸书”再来补刀,一度“社会性死亡”的特朗普坦言自己“气坏了”。

“等我下次去白宫的时候,我不会再与扎克伯格共进晚餐!”特朗普在回应脸书的处罚决定时表示,“(脸书的决定)是对支持我的选民的一种侮辱,我们无法接受这种粗暴对待。”

虽然“无处发声”,但特朗普依旧通过各种不同的手段让自己重回聚光灯下。此前,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签署法案,该法案规定,平台只能暂停账户14天,平台违规撤除相关言论将受到相应惩罚。

媒体分析指出,这份全美首创的法案或许正是为了特朗普的复出而“铺路”。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曾多次表示,如果自己2024年再度竞选总统,签署这份法案的德桑蒂斯很可能将会是他的竞选搭档。

显然,“欲言”的特朗普并不会“又止”。未来,特朗普能否再度回归社交媒体或许仍将拭目以待。

原标题:网站关了、推特封了、脸书再“补刀”?“欲言”的特朗普似乎不会“又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