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家庭实态调查:20岁群体过半赞成不婚不育,代际差异明显
06-01 14:4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31日报道,调查显示,韩国以20岁年龄段人为中心,对不结婚和无子女等摆脱传统形态的家庭概念持肯定态度。不过在家务方面,仍主要由女性负责。

据报道,韩国女性家族部于2020年9月针对10997户家庭,进行了“第4次家庭实态调查”。结果显示,赞成不结婚的20岁年龄段人占比53%,比重在所有年龄段中最高。还有5成以上20岁年龄段人赞成离婚、再婚以及结婚不生孩子。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韩国京畿道河南市,公园中的粉黛乱子草进入盛开期,吸引游客拍照游玩。

而韩国民众在相关问题上,年龄越高,表示赞成的人占比越低。在70岁及以上人群中,对不结婚、离婚、再婚、不生孩子表示同意的人,占比不到2成。

报道称,韩国各代人对家庭礼仪的看法也存在明显差异。48%以上的30岁以下人群,对夫妻同各自家庭过节表示同意。但在70岁及以上人群中,只有13%的人对此表示同意。另外,63.5%的20岁年龄段人同意不举行祭祀,但仅有27.8%的70岁及以上人群,对此表示同意。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一位韩国首尔市民经过首尔广场。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此外,韩国同意非婚同居的人占比26%,相较2015年上升4.9个百分点;同意不结婚的人占比34%,上升1.6个百分点。在选择非婚同居的理由方面,回答“考虑经济情况”的受访者最多。

此外,在韩国,女性负责做家务的家庭占比70.5%,男女平等分担家务的家庭占比26.6%,男性做家务的家庭占比仅为2.8%。

原标题:韩国家庭实态调查:20岁群体过半赞成不婚不育,代际差异明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