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贝壳找房:彭永东任董事长兼CEO,管理层一年内不出售股份
05-24 19:48:4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5月24日,贝壳找房宣布,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及执行董事彭永东接替左晖担任贝壳董事长一职,并任命贝壳首席运营官徐万刚为贝壳执行董事。同时,贝壳宣布左晖为公司“永远的荣誉董事长”。

此外,公司执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Propitious Global Holdings Limited(以及管理其所持股权权益的家族信托)承诺自即日起365日内,将不会出售、转让或以其他方式处置目前其持有的任何公司的普通股或美国存托股票。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2岁的彭永东曾担任IBM战略与变革高级咨询顾问,并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链家等提供过战略咨询服务。其于2010年加入链家,并在2014年房产服务平台“链家网”创立时担任CEO。2018年彭永东作为联合创始人推出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数字服务提供商“贝壳找房”并出任CEO。

4天前,贝壳找房于5月20日发布讣告,50岁的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左晖因疾病意外恶化,于2021年5月20日去世。

按照公开信息,左晖患病已久,2016年流出的一份链家项目投资计划书中,提到“关键人风险”:左晖于2013年9月诊断出肺癌,曾在国内手术。

彭永东曾于5月20日发文《别老左》,写道“贝壳失去了一位奠定我们事业和使命的创始者,居住产业失去了一位始终在探索和创新的引领者。”

彭永东表示,极其有幸和老左一起开创事业,一起奋斗拼搏,一起改变行业。老左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矢志不渝地坚持长期主义,团结一心为新居住产业发展做难而正确的事。

官网显示,上线于2018年的贝壳找房由链家网升级而来,是以技术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优质服务者,打造开放的品质居住服务生态,致力于为三亿家庭提供包括二手房、新房、租赁、装修和社区服务等全方位居住服务。

贝壳找房于2020年8月13日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BEKE”,成为中国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

按照贝壳找房(NYSE:BEKE)披露的截至2021年3月31日第一季度财务业绩。2021年第一季度,贝壳找房营业收入为2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0.7%;净利润为10.59亿元,调整后净利润为15.02亿元。

截至2021年3月31日,贝壳找房的门店数量为48717家,同比增长25.4%。经纪人总人数为528424人,较一年前增长41.8%。其第一季度每月移动活跃用户(MAU)人数平均值为4850万人,同比增长78.2%。

截至美东时间5月24日收盘,贝壳找房每股报50.06美元,微涨0.42%。

原标题:贝壳找房:彭永东任董事长兼CEO,管理层一年内不出售股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