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宁一小学出现刺鼻气体致60余名学生眼部不适,校方回应:正在查找原因
05-18 11:08:05 来源:广西新闻频道微信公众号

广西新闻频道消息,昨天傍晚,南宁的李女士(化名)向新闻频道反映,说她就读于南宁民族大道中段小学的儿子,在校期间,突然出现了眼部不适的情况,与儿子有相同症状的学生居然有60余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

李女士告诉记者,昨天中午12点多,自己所在的家长群里收到了学校发来的通知,上面写到,上午10点多学校出现了不明气味,引起部分学生眼部不适。看到通知后,自己的儿子也向她表示了眼部存在不适的情况。随后,李女士立即带儿子前往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就诊,诊断结果为双眼角膜上皮缺损。

图片

电话采访   南宁市民  李女士:我不确定是不是喷洒农药的事情导致化学中毒,据说学校有大部分,因为我们班级群里面有大部分的孩子眼睛都出现刺痛感。

图片

接到爆料后,记者立马来到了南宁民族大道中段小学了解情况。学校的仇副校长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0点左右,学校确实出现了一些刺激性的气味,直至中午12点左右,导致有60多名孩子,陆陆续续出现了眼部不适的症状。不过,这个气味,是从校外飘进来的,学校并没有喷洒过任何消杀类的药剂。

图片

南宁市民族大道中段小学副校长   仇翠红:校医第一时间,她就引导我们的孩子,用洗手液洗手,然后洗完手以后,就要求孩子们用清水清洗脸部。学校领导第一时间知道这个事情以后,我们就启动了一个应急的预案,然后就马上向教育的安稳股汇报了此事。还联系了青秀区的疾控中心。

图片

仇副校长说,中午十一点多疾控中心的医务人员就赶到了学校,了解情况后,立马采取了清洗等措施,并留下不适感较重的孩子进行观察。

南宁市民族大道中段小学副校长   仇翠红:有一些他清洗完了以后,他症状也减轻了,或者消失了。建议孩子,中午回家以后,请家长协助,一起清洗脸部,如果有不舒适感的话,就建议到医院就诊检查。

图片

中午12点多左右,学校就针对已经了解的情况向家长发送了通知。

南宁市民族大道中段小学副校长   仇翠红:下一步的话,学校本着对学生的安全考虑,寻因查果,联系相关部门开展相关的一些检测,尽可能地尽快地找到这些原因。

原标题:南宁一小学出现刺鼻气体致60余名学生眼部不适,校方回应:正在查找原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