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现金换接种!塞尔维亚将向每位接种疫苗的人提供报酬
05-06 11:26:05 来源:上游新闻

据法新社5日报道,塞尔维亚总统周三表示,将向5月底前接受新冠疫苗接种的每一位公民支付费用,这或许是世界上首个实施现金换接种计划的国家。

据报道,塞尔维亚向国外订购了数百万剂疫苗。塞尔维亚700万人口中已经有150万人接受了两剂疫苗接种,不过,在此之后,接种人数增加缓慢,几乎停滞。

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周三对当地媒体说:“所有在5月31日之前接种疫苗的人将得到3000第纳尔(约30美元)的现金,”他补充说,他预计到本月底将再有300万人进行疫苗接种。

塞尔维亚流行病学家拉多瓦诺维奇告诉法新社:“在医学文献中,我没有遇到因接种新冠疫苗而获得报酬的情况。”“因此,我们可能不仅是欧洲的第一,而且是世界第一个实施现金换接种计划的国家。”

但是,他警告说,用金钱来刺激疫苗接种可能是一把双刃剑。拉多瓦诺维奇说:“这或许可以促使一些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人接种疫苗,但将使其他一些人产生反感。”“逻辑是这样的:如果国家付钱给我做某事,而且告诉我是为了我自己的利益,那么有些事情就是值得怀疑的。”拉多瓦诺维奇说。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