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牛弹琴:一觉醒来,比尔盖茨离婚了!西雅图不相信爱情
05-04 07:47:17 来源:牛弹琴

图片

一觉醒来,比尔·盖茨离婚了。

还是很惊诧,毕竟这已是27年的模范夫妻,刚开始还以为是小报八卦,但仔细一查,竟然是真的。

盖茨夫妇都官宣了,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都发了同一条推特,很简单的几句话:

经过对我们关系的深思熟虑和努力挽救后,我们决定结束我们的婚姻。在过去27年,我们养育了三个难以置信的孩子,并建立了一个在世界各地工作的基金会,使所有人能过上健康、富有成效的生活。我们仍然相信这一使命,将继续我们在基金会的工作,但我们不再相信,我们能在生命下一个阶段作为一对夫妇一起度过。在我们开始新的人生旅程之际,我们请求给予我们家庭空间和隐私。

最后署名,梅琳达·盖茨和比尔·盖茨。

图片

也算是“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看了一下,短短一个小时内,盖茨的这条推特转发4万多,“盖茨夫妇”就冲到了推特热榜第一。

但点赞也有6万多。唉,不知道这些网友都在点赞什么。

另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盖茨夫妇都关闭了留言评论。

以他们的聪明,肯定知道会有各种非议,还是关了吧,眼不见心不烦。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还是有不少人,特意放了盖茨和贝索斯的合照,编排说:同样是西雅图老住户的贝索斯,向盖茨“表示”:欢迎来到亿万富翁离婚俱乐部。

图片

曾经世界上最富有的一对夫妻,就这样分道扬镳了。

在这27年间,梅琳达见证了盖茨建立起财富帝国,见证了无人比拟的公益事业,也见证了盖茨遭遇的种种非议。

他们的婚姻,有点类似“霸道总裁爱上我”。

梅琳达是微软公司的员工,当时还是以MBA身份进入微软的第一位女性,担任过微软的产品经理。

1987年入职微软后不久,她就在一次商务晚宴上,邂逅了自己的老板、微软创始人兼CEO比尔·盖茨。

在她自己的书籍《提升时刻》(The Moment of Lift)中,梅琳达这样描述:我当时来晚了,所有的桌子都坐满了,只有一张桌子旁,还有两把空椅子。我坐在其中一把上,几分钟后,比尔到了,坐到了另一把椅子上……

1994年,两人在夏威夷结婚。

图片

与一般的超级富豪不同,盖茨夫妇花了大量精力在公益事业上。他们建立了盖茨基金会,过去20年,在全球卫生和幼儿教育等很多领域,都活跃着夫妇俩的身影,迄今累计捐赠大约有500亿美元。

也正是看到他们的专业,好友巴菲特最后毅然决定,不搞自己的基金会了,死后自己的大部分钱财,都会捐给盖茨基金会。

盖茨也确实展现了一个超级富豪的担当。尤其是过去一年,基金会捐出超10亿美元,帮助人们对抗疫情。盖茨还多次接受访谈,呼吁全球加强合作,批评美国抗疫不力。

但美国网络上,也有各种阴谋论,甚至指控盖茨“事先就知道病毒”。

记得去年2月,在中国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中国领导人还专门给比尔·盖茨回信,第一句话就是:

你好!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你和夫人领导的基金会慷慨解囊,你给我写信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支持,我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曾经帮助中国的人,中国都会记得。当然这是题外话了。

图片

现在,人们最关心的,可能是这三个问题:

1,他们为什么要离婚?

答案:他们没说,我们不知道;总之,感情这种事,真的很微妙。

2,他们的公益事业怎么办?

答案:盖茨夫妇说了,会继续,别忘了,里面还有巴菲特不少钱呢。

3,盖茨夫妇的财产,怎么分?

唉,我们也不知道,超级富豪的世界,我们也不懂。但1300多亿美元的总财产,不管怎么分,仍旧是超级富豪。

只是看到不少美国人“建议”:梅琳达,你得赶紧请一个好一点的律师。

还看到一些人为马斯克“加油”:你看,贝索斯和盖茨都离了,这是老天在帮你成为世界第一富豪啊。

有人说,贫贱夫妻百事哀;也有人说,男人有钱就变坏。但贝索斯和盖茨先后离婚,至少也说明一点,再多的金钱,也无法左右感情。

唉,西雅图不相信爱情!

原标题:一觉醒来,比尔盖茨离婚了!西雅图不相信爱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