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现实版“福贵大爷”已结婚生女丨普京收入曝光
04-18 21:30:1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往前看】

《谭谈交通》里的“福贵大爷”已结婚生女,今年60岁:靠捡废品自力更生养活家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最近,2011年成都本土节目《谭谈交通》里的一位大爷火上了热搜。视频里,交警谭乔偶遇一位运送木材的大爷,其坎坷经历让人唏嘘。他父母双亡,大哥去世,妻儿早逝,只有患智力障碍的弟弟和一条老狗陪着他。即使如此,戴草帽的大爷依然心态乐观,道出自己撑下去的“秘诀”:“往前看。”

webwxgetmsgimg.jpeg

当年,大爷道出自己撑下去的秘诀:“往前看”

大爷再度接受谭乔采访,说出“往前看”

很多网友在大爷身上看到了余华经典小说《活着》主人公的影子,不少人亲切称呼大爷为“福贵大爷”,称这是《谭谈交通》最感动的一期,并很关心大爷的近况。

大爷再度接受谭乔采访

4月17日,谭乔通过社交网络发布消息称大爷找到了,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表示“大爷过得很好,不希望有更多人打扰他的生活”。4月18日上午,谭乔通过社交网络发出找到“福贵大爷”的全记录视频。视频中,时隔十年,我们再次见到了“福贵大爷”,他今年60岁,已经结婚生子,女儿快5岁了,家庭幸福。对于“福贵大爷”痴傻的弟弟,如今也还健在。而一起生活的狗,之前被偷走了。

谭乔在当年的视频拍摄地

“福贵大爷”自述如今靠捡废品维生,“我没要国家抚养,但是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己干”。

大爷表示,当年视频中说自己69岁是骗人的,目的是为了让谭乔放过他。实际上,他1961年出生,今年刚好60岁。

大爷再度接受谭乔采访

但大爷坦言,父母及前妻的故事都是真实的,“1990年死我老妈,亲生父亲在我出生五个多月就去世了。2000年六月初二死我老爸(继父),六月初三死我前妻”。大爷透露,下葬那一天,安葬完父亲后,“回来吃了午饭,又抬我老婆上山”。

webwxgetmsgimg (1).jpeg

对于鼓励了不少网友的那句“往前看”,“福贵大爷”解释:“我没得办法选择,就慢慢克服。”

面对广大网友的关心,“福贵大爷”坦言自己现在很幸福,“把儿女养大,才是我当父母应尽的责任”。他希望网友们对他“热烈地鼓掌”!

【年收入】

普京收入曝光:2020年为999.4万卢布

参考消息微信公号消息,据塔斯社莫斯科4月16日报道,根据克里姆林宫网站16日公布的俄罗斯总统收支和财产申报单,普京2020年收入为999.4万卢布(约合13.2万美元)。

报道称,俄总统2020年收入比2019年高26.8万卢布。普京收入最高的一年仍是2017年,共计约1870万卢布。

报道指出,申报单中俄总统的财产清单没有变化。他拥有位于圣彼得堡的一套77平米的公寓和一个18平米的车库、位于莫斯科的一套153.7平米的公寓和一个18平米的车库、两辆“嘎斯”牌M-21老爷车、一辆“尼瓦”越野车和一辆汽车拖车。

据报道,2018年普京收入约为865万卢布,2016年约为886万卢布,2015年约为890万卢布,2014年约为760万卢布,2013年约为360万卢布。

【煲鸡汤】

没有走不通的路,只有想不开的人

人,千万不要为难自己。

看过一个脑筋急转弯,有人要进房间,但那扇门怎么都推不开,这是因为什么?

有人说:“里面被人反锁了。”又有人说:“门锁坏了,被卡住了。”还有人说“这个人力气太小了。”……

然而,正确的答案却是:这扇门是拉开的,而不是推开的。看起来有点难,其实不过是换了个看问题的角度而已。

如同一句话所说的:换个角度看世界,会收获不同的东西,世界也因此以另一个面貌展示在你面前。

这也好比我们的人生,换个角度去看,它一定会不一样。

看过一句话,“换一种看法,便是换一种活法。”人这一生会遇到很多难事、想不开的事,没必要想太多,只要想清楚今天一天的事情就可以了。

想不通时,就先放下。思虑过多,不如回到当下,做自己最应该做的事。

世间之事,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也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

听说渔夫们捕捉马嘉鱼时用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办法:只用一个孔眼非常粗疏的网子,下面系上铁块,由两面小艇拖着,放入水中。

网的孔眼很大,又三面敞开,可是一批又一批的马嘉鱼还是被成功捕获。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原来这种鱼有个特点,那就是一旦认准方向,就一往无前,从来不知拐弯和逆返,越受到阻拦,越往前冲,于是一批又一批的马嘉鱼前仆后继,被网眼牢牢卡死。

有人说:“明智的放弃,胜过盲目的执着。”执着于对的事,叫有始有终;执着于错的事,就叫执迷不悟。

人生的道路千条万条,我们启程时并不知道哪条路是最正确的,只能走一步看一步,遇到对的方向选择继续,错的及时纠正,这才叫正确的选择。

其实,人生就是一个选择和试错的过程。成长的道路上总会有许多道关卡,懂得绕道而行,才会走得长远。就像一条条河流,前进时,不仅仅要激流勇进,还要避开阻碍沙石,才能流入海洋。

懂得变通,人生才会峰回路转,迎来柳暗花明。

看过一段话:无能为力的事,当断;生命中无缘的人,当舍;心中烦欲执念,当离。心之所想,皆是过往;放下执念,心才能回归安宁。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快乐和痛苦往往就在一念之间,这世上,没有走不通的路,只有想不通的人。

人活一世,万事皆有可能,何必和自己过不去。一扇一直敲不开的门,就转身;一个不能让你笑的人,就离开;一段不断消耗你的感情,就放弃。

不必为难自己,让一切随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