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拜登一口气提名9名大使人选,美媒再曝驻华大使人选
04-17 12:05:01 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span style=

美国总统拜登

澎湃新闻消息,在美国总统拜登即将迎来上任100天这一关键时间点前,白宫4月15日宣布了9名驻外大使的提名意向。虽然此次拜登政府仍没有确定驻华大使人选,但美媒当天爆料,拜登即将确认驻华大使的人选为职业外交官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他已进入终审阶段。

美国白宫官网15日发布公告称,拜登宣布9名职业外交官担任大使的提名意向,让他们“在世界舞台上代表美国”。这9人分别是:

小拉里·安德烈(Larry Edward André, Jr.)–驻索马里联邦共和国大使

伊丽莎白·奥宾(Elizabeth Moore Aubin)–驻阿尔及利亚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

史蒂文·邦迪(Steven C. Bondy)–驻巴林王国大使

玛丽亚·布鲁尔(Maria E. Brewer)–驻莱索托王国大使

马克·埃文斯·纳珀(Marc Evans Knapper)–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

克里斯托弗·拉莫拉(Christopher John Lamora)–驻喀麦隆共和国大使

图林那波·穆辛基(Tulinabo S. Mushingi)–驻安哥拉共和国和圣多美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大使

迈克尔·雷诺(Michael Raynor)–驻塞内加尔共和国大使兼任几内亚比绍共和国大使

尤金·扬(Eugene S. Young)–驻刚果共和国大使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上述人选都是美国国务院下属资深驻外事务处(Senior Foreign Service)的职业成员,且目前都在美国驻外机构或者国务院任职。

报道称,“拜登的选择或传递出一个信号,即拜登正在摆脱对于特朗普政府时期被提名政客的依赖。此前,拜登承诺重用职业外交官。”

一位拜登政府官员对CNN称,比起特朗普,拜登政府计划提高职业外交官员的比例。此外,白宫同日的公告称,拜登宣布了几名国务院核心领导官员的提名意向。这些职位包括外交事务总干事和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以及国务院6个事务部门的助理秘书。

关于备受关注的驻华大使的选择,拜登仍迟迟没有敲定。但是,美媒Axios 4月16日“曝料”称,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职业外交官尼古拉斯·伯恩斯是拜登的驻华大使意向人选,目前正在终审阶段。值得一提的是,美媒此前曾“爆料”多名可能的候选人选。 

伯恩斯是哈佛大学教授,曾在奥巴马执政时期担任负责政治事务的前副国务卿。

“把伯恩斯送到北京,拜登将表明他倾向于经验丰富的外交官,而不是一位‘高能’政客(high-wattage politician)。”Axios称。

此前,据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声明,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于2020年10月初离任并离开北京,返回艾奥瓦州。

原标题:拜登一口气提名9名大使人选,美媒再曝驻华大使人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