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中山通报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复阳情况:5名密接者检测均阴性
04-16 19:15:09 来源:中山发布

2021年4月15日

我市报告一例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复阳个案

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通报,4月15日我市报告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来自白俄罗斯。该患者于曾于2020年12月份在境外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2021年3月20日,患者入境后进行集中隔离观察,期间无健康异常,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4月10日解除集中隔离观察,4月11日回到我市。

4月14日,患者在我市指定检测机构采集新冠核酸标本,该标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患者立即被转送到市二院隔离诊治,临床检查未发现健康异常。

经流行病学调查,判定该患者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复阳个案,引起疫情扩散风险较低。

4月11日-14日,患者在我市期间,未参加聚集、聚餐活动,外出时坚持佩戴口罩。根据现行防控要求综合分析研判,该患者在我市的密切接触者共5人,均已转入我市集中隔离场所实施隔离医学观察;4月15日5名密切接触者经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疫情尚未结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压力持续存在。请市民坚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1、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2、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主动向社区居委会报备;

3、进入室内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的社交距离;

4、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嗅觉异常等可疑症状,应戴好口罩及时就诊。

5、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原标题:关于我市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通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