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边境官员:多名入境旅客持伪造医生证明逃避新冠检测
04-16 12:58:50 来源:上游新闻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边境服务官员查获了多起旅客持伪造医生证明入境的事件。

QQ截图20210416125901.png

多人持假证明入境

根据英国现行的防疫政策,任何来英国接受“紧急、非预先安排的治疗”的人都不必在旅行前或抵达英国后的第二天和第八天接受新冠检测。豁免人群还包括患有某种疾病的人,这意味着他们无法接受检测,但他们需要向边境工作人员出示医生的证明。

英国边境服务官员称,他们已经发现了多名持伪造医生证明入境的旅客。持有假证明的旅客欲借此逃避新冠检测及支付相关费用。

一位消息人士称:“已经发现的伪造证明声称,该旅客返回英国进行紧急手术或其他紧急治疗。但当边境官员给证明上提到的医生打电话时,医生对此一无所知。”

据了解,大多数假证明的持有者都是返回英国的英国人。

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最近承认,在英国,私人进行核酸检测费用“太昂贵”,应将成本“降低”到目前的一半左右。

image.png每天查获上百份伪造新冠检测证书

来自移民服务联盟的露西·莫顿称,边境警卫每天查获的伪造的新冠检测证书达上百份。

她表示,许多伪造的证书都有典型的错误,包括拼写错误,甚至“阴性”一词的拼写也不正确。

报道称,早在英国疫情新规1月18日生效后的24小时内,边防官员就查获了第一批伪造的新冠检测证书。

消息人士称,“很有可能”不是所有的伪造证书都被发现了。这意味着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旅客在与飞机上数百人接触后,仍可能会进入英国(他们还可能携带变异新冠病毒)。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