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下迷魂药意识模糊?广州警方:一闻就倒的“迷药”并不存在
04-16 10:59:03 来源:

南方都市报 消息,近日,有网友称在广州“被下迷魂药”,意识模糊。4月15日,广州公安官方微博发文辟谣称,目前,一闻就倒、一拍就晕的“迷药”,根本不存在。

“4月15日,蜀黍注意到一则关于‘那啥’的网络信息又换了个马甲重出江湖,还带上#双城联动#的标签,刹时间让女孩子们花容失色。”4月15日,广州公安微博发文称,其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就科普过:一闻就倒、一拍就晕的“迷药”,根本不存在。目前医学领域还没有这么先进让人闻一下或吸一口就能晕的麻醉药物。

广州警方表示,就吸入麻醉的方式来说,要起到麻醉作用,必须要满足两个条件:足够高的药物浓度。足够长的麻醉药物起作用时间。

广州警方称,以吸入麻醉药“七氟烷”为例,目前临床上可以采用浓度递增慢诱导法、潮气量法、高浓度快诱导法,这三种方法让患者通过吸入含有七氟烷的气体丧失意识。其中高浓度快诱导法,患者意识消失时间最短,但必须要求七氟烷浓度达到8%,同时患者需要戴上密封性非常好的面罩,但这样也至少需要40秒后意识才会消失。而其他两种方法则至少需要1-2分钟,甚至更长时间。在完全开放的环境中,让人吸一口迷药就迅速晕倒,这是无法实现的。

原标题:被下迷魂药意识模糊?广州警方:一闻就倒的“迷药”并不存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