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西女童遭虐打致大面积脑梗死案开庭,继母当庭否认故意虐待
04-15 14:09:16 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大象新闻客户端4月15日消息,15日上午8点半,“山西12岁女童遭继母虐打致大面积脑梗死”案,在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经过三个半小时的庭审,法官决定休庭,庭审将于下午三点继续进行。上午庭审过程中,双方就是否虐待孩子进行激烈争论,女童继母王某蓉否认故意虐待孩子。王某蓉的姐姐也在开庭前称,王某蓉是为了教育朵朵才动手,目前朵朵仍然处于无意识状态。

庭审争议:继母否认虐待孩子致使颅脑损伤  

王某蓉是否虐待女童朵朵造成颅脑损伤,成为上午庭审过程中双方争议的焦点。从朵朵家人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出,朵朵全身遍布受到殴打留下的伤痕。经医院鉴定,朵朵身上多处皮肤破溃感染及软组织挫伤,受伤最严重的头部为颅脑损伤,程度为重伤一级。

庭审上王某蓉表示确实动手打过朵朵,但都是因朵朵比较调皮,为了惩戒教育孩子才动手。而受伤最严重的头部,王某蓉坚称,是朵朵晚上起床喝水不慎从床上跌落下来摔伤的,并不是她殴打造成。女童父亲刘先生则认为王某蓉是在说谎,并对此进行了反驳。

著名刑辩律师付建表示,虽然王某蓉以教育孩子为由殴打朵朵,但虐待和家庭教育是两个概念,因此不能以对孩子进行教育为由,来减轻王某蓉虐待罪的刑事责任。

付建称,如果朵朵头部的伤确实因王某蓉殴打所致,她可能会面临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的处罚。

本案中王某蓉不仅有虐待而且还涉嫌故意伤害,根据法律规定,犯虐待罪将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故意伤害罪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女童的父亲刘先生表示,他希望司法机关能够支持他民事赔偿的要求,相信法院会给出一个公正的判决。

受虐女童仍处于无意识状态,医药费已超百万

大象新闻此前报道,2020年5月14日,12岁女孩朵朵因头部严重受伤昏迷,被继母王某蓉送到大同第三人民医院抢救。当时朵朵继母表示,朵朵的伤是从车库顶摔下造成的,但医生在检查时却发现,除了头部的伤势外,朵朵的下腹部、会阴部、大腿内侧、臀部等多处皮肤破溃感染,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医护人员怀疑朵朵遭到虐待,随即报警。

经民警初步调查,继母王某蓉承认经常对朵朵动手,但孩子头部的伤势王某蓉却坚称是朵朵晚上起床喝水摔伤的。经鉴定,朵朵硬膜下血肿、弥漫性脑肿胀、大面积脑梗死。朵朵颅脑损伤程度为重伤一级。

2020年5月17日,王某蓉因涉嫌虐童罪被怀仁市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随后,朔州市检察院以女童继母犯虐待罪、故意伤害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朵朵的父亲刘先生表示,他在北京从事安保工作,2020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去年有一年时间没有在家,朵朵由王某蓉在老家照顾,直到5月14日,接到王某蓉的电话,才知道孩子出事了,他完全没有想到王某蓉会如此虐待孩子。

目前,朵朵由刘先生母亲和阿姨照顾。庭审前,刘先生将朵朵带到了庭外。他表示,女儿目前仍处于无意识的状态,为了给朵朵治疗,他们已经花费了一百多万,自己也背上六十多万的债务,后续治疗可能需要的费用更多,但只要有一点希望,他就不会放弃。

刘先生向王某蓉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王某蓉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交通费、后期治疗费、辅助器具费、康复费等费用共计289万余元。

“她是为了教育孩子,如果她不管孩子,让孩子随便玩不就行了。”开庭前,王某蓉的父亲和姐姐来也到了庭审现场,王某蓉的姐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家已经做出了多次道歉,并前往医院看望朵朵,他们认为王某蓉是为了教育孩子才会动手。

目前,庭审法官宣布休庭,庭审将于下午三点继续进行。大象新闻也将持续关注。

原标题:山西女童遭继母虐打致大面积脑梗死,继母当庭否认故意虐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