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西女童遭继母虐待案明日开庭,家属索赔289万:对方曾拿20万求谅解
04-14 13:51:30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4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山西朔州中院获悉,“山西12岁女童遭继母虐打致大面积脑梗死”案将于15日上午8点半在朔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今年2月9日,朵朵继母王某蓉被检方指控犯虐待罪、故意伤害罪,并向法院提起公诉。此次开庭前,女童父亲刘先生也向法院提出了附带民事起诉,索赔医疗费、护理费、后期治疗及康复费用等共计289.86万元人民币。

6076679c8af0a_副本.jpg6076679d1e7db_副本.jpg

▲相关附带民事起诉状

刘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4月13日,他开车将女儿朵朵从北京带回了朔州,“我想让她出庭,让王某蓉和她家人看看,把我女儿折磨成什么样子了,她们于心何忍。”

刘先生透露,去年10月,王某蓉的家人曾托人找他谈判,对方拿出20万元要求他出具谅解书,并不再起诉。“我非常生气,我寻思他们有这20万,不拿出来给我女儿看病、给她更好的治疗,反而以此谈条件。我希望法院能对王某蓉从重判处。”

检方起诉书显示,2020年春节后,被告人王某蓉多次使用钝性外力致被害人朵朵头部受伤。2020年5月14日凌晨,王某蓉发现朵朵昏迷,遂将其送医救治,经诊断,朵朵硬膜下血肿、弥漫性脑肿胀、大面积脑梗死。经鉴定,朵朵颅脑损伤程度为重伤一级。

1614660209606819_副本.png

▲朵朵旧照(左)与送医抢救中的朵朵

刘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朵朵情况有所好转,但仍然呈现无意识状态。“以前都只能用鼻饲,今年春节以后,可以慢慢用嘴喝流食了。”刘先生介绍,他在北京的公司为他提供了住处,目前是由其母亲和阿姨照顾朵朵,“每周一到周五都要去医院做康复治疗。”

60765e843a698_副本.jpg

▲朵朵近况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14年,王某蓉与刘先生恋爱并同居。2015年,朵朵开始与王某蓉一起生活。两人共同生活期间,王某蓉经常以殴打、体罚、指甲掐、扭身体隐秘部位等方式虐待朵朵。2020年,王某蓉又多次对朵朵小肚子、大腿根部、会阴部等身体多部位进行扭掐、殴打,致朵朵全身多处皮肤破溃感染、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

2020年5月14日,因头部严重受伤昏迷,朵朵被送进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继母王某蓉称,朵朵系从3米高的车库顶上掉下。但医生检查发现,朵朵除头部硬膜下出血,其下腹部、会阴部、大腿内侧、臀部多处皮肤破溃感染,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

院方怀疑,朵朵受伤另有隐情,遂报案。经民警初步调查,王某蓉承认经常殴打朵朵,并用指甲掐伤朵朵下阴、大腿。至于朵朵头部受伤,王某蓉称是凌晨叫朵朵起来喝水,朵朵从床上掉下来摔的。2020年5月17日,王某蓉因涉嫌虐待罪被怀仁市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原标题:山西女童遭继母虐待案明日开庭,家属索赔289万:对方曾拿20万求谅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