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来港易”计划5月中旬启动,内地非港人抵港可豁免强制检疫
04-13 07:16:3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4月12日消息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宣布,5月中旬开始,在“来港易”计划下,在内地居住的非香港居民抵港均可豁免14天强制检疫。计划实施细节确定后再公布。

香港连续3日无感染源不明的本地确诊病例。林郑月娥在12日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明显受控,特区政府将逐步放宽限制社交距离措施及限制出入境措施。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抗疫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从全球范围看,香港属于低风险地区,且已经转为以外地输入病例为主、本地病例大幅下降,因此香港将采取抗疫新路向,包括逐步恢复常态、避免“一刀切”暂停某类活动、针对性加强防控措施、呼吁全港市民齐心抗疫。

林郑月娥表示,由于清明节、复活节小长假刚过,特区政府将延长即将到期的限制社交距离措施至4月28日。

在限制出入境方面,林郑月娥表示,接种疫苗的香港居民可参加香港和其他地区组织的“旅游气泡”,减免隔离检疫期;特区政府已取得广东省政府同意,香港跨境货车司机如完成疫苗接种并已等候14天,则新冠病毒检测由每日一检放宽至每3日一检;5月上旬起,香港将解除禁止英国载客航班抵港的限制。

自去年11月23日起,在“回港易”计划下,香港居民从广东省或澳门回港可获豁免强制检疫。林郑月娥12日表示,从4月底开始,“回港易”计划将由广东省的香港居民拓展至其他省份的香港居民,经陆、空抵港均可豁免。

自2月26日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正式启动以来,共有约57.89万名香港居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约25.59万人已接种第二剂疫苗。林郑月娥表示,疫苗接种率有待提升,呼吁香港市民踊跃接种。

原标题:香港5月中旬启动“来港易”计划 在内地非港人抵港可豁免强制检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