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福岛核电站4000个废弃物集装箱 东电竟不知装了啥
04-11 10:47:1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4月11日消息,据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透露,福岛第一核电站内保管废弃物和瓦砾等的集装箱中,无法把握箱内所装物品详情的约有4000个。东电表示今后将制定检查计划并展开调查,但负责人说明称:“有些把握内装物品要花费一些时间,有些则难以确认。”

据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区内,3月在放置集装箱的区域地表发现了辐射量较大的凝胶状块形物,有可能是从被腐蚀的集装箱外泄的。对东电草率管理的批评意见高涨。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向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的反应堆安全壳内投入的棒状机器人,拍摄的反应堆图片。

东电介绍称集装箱约有8.5万个,具体是装有可燃瓦砾类的约4.7万个,装有使用过的防护服等的约3.1万个,装有不可燃瓦砾类的约7000个。据称,其中约4000个装有不可燃瓦砾类的集装箱,“无法把握时期和内装物品”。

东电2017年12月以后,利用数据库管理集装箱的信息。有问题的约4000个是在此之前的,2012年4月至2017年11月期间,有记录内装物品的文件,但没写集装箱的号码等情况。事故发生不久后的2011年3月到2012年3月期间,甚至没有内装物品记录。

据报道,集装箱按照内装物品的辐射量等敲定放置区域。约4000个问题集装箱中,每小时1~30毫希的约有350个,0.1~1毫希的约有3000个等。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福岛,媒体人员被允许进入遭海啸严重破坏,出现核泄漏的福岛核电站参观。

东电负责人表示:“我们定期巡逻,泄漏的可能性很低。因为存在内装物品飞散和作业人员遭受辐射的隐忧,目前不清楚对内装物品能确认到何种程度。”

在上述集装箱之外,保管区域外还发现了4个设置原委不明的集装箱。表面辐射量为每小时1.5毫希,下部有被腐蚀之处。可能是事故发生前的废弃物,东电将调查是否还存在其他集装箱。

原标题:福岛核电站4000个废弃物集装箱 东电竟不知装了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