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黎智英都认罪了,“港独”商人竟还妄想利用内地作乱?!
04-08 13:56:42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海上客消息昨天(4月7日)上午,祸港头目、“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和同伙李卓人、杨森突然当庭在审前认罪。而此前一天,“港独”商人周小龙竟然还在社交媒体上搞事,死皮赖脸地声称,东莞海关没收了他在内地印制的产品。

最令人感到恶心的是,这厮竟然倒打一耙,在社交媒体上号称是东莞海关的官员喜欢他的产品,才罚没了占为己有。

此等祸港、乱港之徒,再不收手,恐怕到时追悔莫及!

1

黎智英等三人的认罪,似乎有些突然。4月1日,黎智英刚被裁定涉及2019年8月18日一起非法集结案罪成。4月7日到庭的他,面对另一宗审讯——涉嫌2019年8月31日,参与另一起未经批准的集结而被控。

图片

黎智英(资料)  图:香港东网

哪知道囚车于4月7日上午将黎智英等押抵湾仔区域法院后,这三人竟然在开庭前认罪。难道是想悔过?其实并非如此。有香港法律界人士告诉海叔,既然4月1日黎智英已经在有关2019年8月19日的非法集结案件中被判有罪,加之4月7日审理2019年8月31日非法集结案件的是同一名法官,黎智英和他的辩护团队似乎经过了综合考量,认为在庭审前认罪会对他比较有利。

海叔也注意到,香港高等法院律师黄英豪昨就此问题接受内地媒体采访时,亦分析称:“参与非法集结是一个相对比较轻的罪名,不会判很长的刑期。控方对他指控的证据也很充分,所以黎智英才会选择认罪。之后面临涉及国安法的严重指控时,他几乎不可能认罪。”

图片

黎智英恐吓记者案被裁定罪名不成立半年后,香港律政司正式提出上诉

昨天还传出一则新闻——黎智英被控于2017年6月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内近音乐亭,威胁东方报业集团男记者使其人身遭受损害,意图使其受惊,该案件在去年9月3日的审理中,法官钟明新裁定罪名不成立。香港律政司对此曾在去年9月17日提出上诉,但一直没下文。昨,香港律政司再次提出上诉,香港高等法院将择期开庭审理此案。

有关黎智英的各个案子的审判,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总之,香港因为有了国安法,以及近日国家层面完善该地区选举制度的措施,必将在较短的时间内拨乱反正。黎智英之流,无非是无法成为逆流的丑类过客罢了。

2

就在黎智英也认罪的时期,在香港,有些乱港分子竟然自称是爱国爱港人士了。真不知今夕何夕,难道他们真的改悔了?显然不是。且看“港独”商人周小龙的表演。

4月6日,他竟然在社交媒体上声称,自己在内地厂家印制的物品,被东莞海关罚没了。周小龙自称,“身为一个爱国爱港的人士”,感到东莞海关的官员“喜欢我产品想占为己有”。

图片

“港独”商人周小龙自称“爱国爱港人士”

海叔要说,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周小龙如果感觉是东莞海关官员贪污了他的货品、占为己有了,快点去举报好了!相信内地的公检法机关不会坐视不管,一定会查查清楚——到底是东莞海关的问题,还是周小龙的问题。就问周小龙有没有这个胆!

在社交媒体发帖后,周小龙又公开信息称,今年农历新年时,他接获内地厂方的通知称,过万件货品,包括1000件印有一些“港独”文宣及戴上黑色口罩公仔的T恤;各500件印有黄色雨伞的座垫、抱枕及毛毡;1万个每边分别印有5只及1只鸭仔的帆布袋,被东莞海关没收。

图片

黄安嘲笑周小龙

这种东西,是东莞海关官员喜欢而占为己有了吗?明眼人一眼就明白了——这些都是在给“港独”做宣传的物品啊!亏得周小龙这厮想得出来!想在内地印这些妄图分裂国家的东西!

难怪台湾歌手黄安嘲笑周小龙脑袋生锈!

海叔要说,周小龙自己是什么货色,在“修例风波”期间在自己的童装店里放置“港独”雕塑,被业主方举报多次,他难道自己心里没数吗?如果他想改邪归正,自当别论。现今明显仍想举着“港独”旗号,却还自称“爱国爱港”人士,有意思吗?

3

随着香港国安法落地,特别是选举制度的完善,“港独”、乱港势力也就别妄想再有活动空间了。这时候,无论是当庭认罪,还是自称“爱国爱港”,都不是坏事。但问题的关键是——是不是真的认罪?是不是真的爱国爱港了?

如果还想耍阴谋诡计,还想掩耳盗铃般搞乱港之事,等待他们的,将是在进入历史的垃圾堆之前,首先成为世人的笑料!

原标题:黎智英都认罪了,“港独”商人竟还妄想利用内地作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