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商务部长:拜登政府如何解决华为、TikTok问题的评估仍在进行
04-08 11:59:3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商务部部长雷蒙多当地时间7日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虽然她意欲“积极反击中国”,但有关拜登政府将如何解决涉及中国公司华为、TikTok问题的评估仍在进行。

《国会山报》:商务部仍在评估华为、TikTok等解决办法

“我们必须打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如果竞争环境是公平的,没有人能胜过美国工人。”据报道,雷蒙多在会上先是强调所谓“公平竞争环境”,接着对中国和中国企业无端指责。她声称:“事实是,中国的行为缺乏竞争力、具有强制性、且不正当,他们已经证明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因此,我计划尽可能积极地使用工具箱内的所有工具,来保护美国工人和企业免受中国‘不公平做法’的伤害。”

《国会山报》称,华为此前被特朗普政府列入美商务部“实体名单”,实际上是被美方列入所谓“黑名单”。此外,特朗普去年还发布行政命令,要求字节跳动出售TikTok在美业务,威胁TikTok在美运营。不过《国会山报》同时表示,在去年美国大选之后,特朗普政府禁止TikTok的努力在其任期最后几个月停滞不前,即使出售最后期限到期美方也未采取任何行动,留给拜登政府自行制定相关规则。

虽然雷蒙多并未直接承诺商务部或拜登政府将如何着手处理有关华为和TikTok的问题,但她表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目前正牵头对这两家公司及其他涉华议题进行评估。

美国商务部部长雷蒙多

“很多人都说,华为会留在‘实体名单’上吗,我没有理由相信他们不会,但我们正在对中国政策进行全面评估,”雷蒙多说,“我们现在正积极参与此事,我们正在尽可能积极地工作,我们没有在这上面浪费时间。”

然而,《国会山报》称,雷蒙多回避了有关拜登总统是否会强迫字节跳动出售TikTok的问题,而是称“我们在进攻方面所做的,远比在防守方面所做的更为重要”。

关于雷蒙多最新表态,《国会山报》称,白宫尚未回应这家媒体相关置评请求。

自拜登政府上任以来,在对华政策上美方似乎一直传递着竞争与合作的复杂信号:一方面继续视中国为“战略竞争对手”,另一方面也在公开场合表达就气候变化等问题与中国合作的意愿。

针对中国企业在美营商环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曾表示,美国政府为了维护美科技垄断和霸权地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这是对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完全否定,也戳穿了美方所谓公平竞争的虚伪面目。赵立坚强调,我们希望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经营投资提供公平、开放、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原标题:美商务部长无端指责中国,透露沙利文正牵头对华为、TikTok等涉华议题进行评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