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同意从伊拉克全面撤军 具体时间尚未商定
04-08 11:07:26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8日报道,美国与伊拉克周三发布联合声明,表示随着伊拉克安全部队能力的增强及ISIS威胁的减弱,美国驻伊拉克的作战部队最终将全部撤离,但美方仍会为伊拉克部队提供训练。两国政府将在举行技术会谈后商定具体时间表。

QQ截图20210408110900.png

报道称,两国于7日举行了视频会议,参加者包括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和政治事务副国务卿戴维·黑尔,以及伊拉克外交大臣福阿德·哈桑。会后的声明称,“鉴于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能力持续增强,双方确认,美国与联盟部队的任务现已转向聚焦训练和顾问工作,因此可将剩余战斗部队调离伊拉克,时间表会在后续技术会谈中确认。”

据美国国防部消息,目前约有2500名美军在伊拉克,目前尚不清楚其中有多少人被看作“战斗部队”。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柯比称,目前,战斗部队撤离的具体时间表尚未确定,后续谈判的时间安排也并未出炉。

美国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2011年底从伊撤军,仅留少量军人。2014年,ISIS夺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区,美国随后增兵伊拉克,但美军权限仅限于打击ISIS以及为伊政府军提供支持与培训。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