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移居海外又反华的许秀中,不过是颗棋子而已
04-07 11:0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消息,这几天,有一位移居海外的中国人被多家媒体起了底。

许秀中,女,1994年出生于中国甘肃嘉峪关,曾通过自主招生渠道入读中国传媒大学,后移居国外。目前在以反华出名的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The 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 ASPI)担任分析师。

正是这位许秀中,执笔了2020年3月份ASPI发布的报告。这份报告叫《待售的维吾尔人、超越新疆的‘再教育’、强制劳动及监视》,该报告谎称,在2017年至2019年间,至少8万名维吾尔族被强迫转移至内地工厂劳作,这是中国政府针对维吾尔族的“强迫劳动”(forced labour),是“再教育营”政策的延伸。

而这份报告的写作过程,则主要依靠卫星图像+许秀中的脑洞。比如她发现浩缘朋制衣有限公司在疏勒的一座工厂,有保安亭和围墙,就在报告中说这里是“拘留中心”,有人被“强迫劳动”。

通过这一方法,新疆的多个敬老院、小学、和小区都在许秀中笔下变成了“拘留中心”,里边的老人、小孩和居民不知不觉地变成了“强迫劳动受害者”。她还估算了一下,被“强迫劳动”的人有百万之多……

这份胡说八道的报告,可以说是西方围堵新疆棉花的始作俑者。这份报告发布于2020年3月1日,就在同一个3月,瑞士那个打着“良好棉花”旗号的BCI,宣布暂停在新疆地区棉花发放其许可证。

然后立即有美国议员开始借这份报告炒作,并向美国国会提交涉疆法案。2020年9月14日,美国众议院以406票对3票通过涉疆法案,随后禁止美国企业从新疆进口四种实体商品,其中就包括棉花。

10月,BCI在官网发表声明,立即停止新疆的所有实地活动。

同月,H&M在官网发布声明,停止使用新疆生产的棉花。咱们国内网友3月下旬发现的声明,就是这篇。

大风起于青萍之末,就这么一个恨国者,愣是在反华舆论场上造出这么大声势。

这几天被起底后,许秀中在国内舆论场也暴得臭名。国内不少人用“汉奸”、“反华妖女”等名头称呼她,澳大利亚还有人扒出她的一些很不符合常人道德水准的行为,做成了纪录片。

明明是中国人,却非要做反华这门生意,许秀中这次被起底、声名扫地,一点都不冤。

但仔细想想,她只是西方反华大棋局的一颗小棋子。许秀中作为棋子,只是提供了“莫须有”的炮弹,根子还是美西方政界和学界出于遏制中国企图的合谋。所谓新疆问题只是当前日益恶劣和畸形的对华政治生态所产生的恶果之一,没有新疆问题,他们也会捏造和炒作其他问题;没有许秀中,也会有李秀中、刘秀中。

上有所好,下必甚焉。西方政客真正掌握西方世界的权力和资源,他们的喜好也必然会受到不少人的迎合,这位许秀中就是其中一个。甚至另一位做反华生意的德国人郑国恩,也不过是个棋子,他编造谎言是因为这些谎言能卖个好价钱。

如果说“反华”是一出大戏,那这位许秀中就是个被推上前台的演员。演员有她自己的问题,背后给她搭建舞台、请她上台、忽悠西方观众来看戏的西方政客,才是比她更大的幕后黑手。

也是我们最需要警惕的。

原标题:世界观 | 移居海外又反华的许秀中,不过是颗棋子而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