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导致苏伊士运河堵塞的人是她?埃及首位女船长:或因我是成功女性
04-06 17:17:33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上个月,一艘约400米长的巨型货轮“长赐”号堵在苏伊士运河航道上,致使数百艘船只“大塞船”。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有着埃及首位穿越苏伊士运河的女船长殊荣的马尔瓦·赛丽赫达尔(Marwa Elselehdar),却在这场“大塞船”中被推上了网络热搜。

image.png

▲马尔瓦·赛丽赫达尔 来源:阿拉伯新闻网

当时,网上不断重复着世界最主要航道陷入停顿的消息,赛丽赫达尔在浏览新闻时发现,网上有谣言称,她就是造成这一事件的罪魁祸首。对此,赛丽赫达尔感到难以置信,因为堵船事发时,她在几百英里开外的亚历山大港( Alexandria)指挥着一条名为“阿依达四号”的船。

【美女船长】

被恶意中伤后感到很伤心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长赐”号搁浅并将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道之一阻塞后,网络上谣言四起,网友纷纷指责赛丽赫达尔应该为这场灾难负责。一篇原本报道其开创性职业生涯的新闻被篡改,新标题声称她和苏伊士运河堵船事件“有关”,而这张被PS过的英文截图在网上被热传。此外,还有人冒用其姓名在推特上开通假的账号,这使得她更加有口难辩。

“我很震惊,”赛丽赫达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我感觉我之所以被抹黑,可能是因为我在这个领域里是位成功女性,或者因为我是埃及人,但我并不确定。”

image.png

▲马尔瓦·赛丽赫达尔 来源《华盛顿邮报》

“说实话,当我看到这些假新闻时很伤心,因为我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才获得了现在的职位。”赛丽赫达尔在网上发布的视频中说,“任何在这一领域工作的人都深知,一个人要费多大辛苦才能达到这个级别。除了必须长时间待在海上,还要不断地学习和通过考试。”

【罕见的女船长】

全球只有2%海员是女性

据媒体报道,现年29岁的赛丽赫达尔称,在她接受教育的每一个阶段里都面临着性别歧视。她曾在亚历山大的阿拉伯科技与海运学院学习,当时学院只招收男性。她的申请直到时任总统穆巴拉克下令进行法律复审后才被接受。

image.png

▲马尔瓦·赛丽赫达尔 来源:阿拉伯新闻网

赛丽赫达尔的1200名同学均为男性,而且他们都是“不同心态的年长男性。”赛丽赫达尔称,“我们社会上的人仍无法接受女孩远离家人在海上长期工作的想法。”

据《今日埃及》报道称,在毕业后,赛丽赫达尔开始在埃及海事安全局旗下的一艘船上工作,该船主要负责在红海运送物资。2015年,当苏伊士运河完成扩建之后,她成为穿越该运河的最年轻的船长,同时也是完成此举的首位女船长。

赛丽赫达尔称,以她之名创建的假推特账号使用了她的照片,在短短几个小时里就吸引了约2万粉丝关注。谣言在埃及广泛传播,塞利赫达尔担心自己的声誉可能会受损。被篡改的虚假文章是“用英文写的,所以也传到了其他国家。”

据悉,即使是在其他地方,女船长也非常罕见。根据国际海事协会的数据,全世界只有2%的海员是女性,而且绝大多数都在游轮上工作。

原标题:导致苏伊士运河堵塞的人是她?埃及首位女船长:或因我是成功女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