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媒:越南将出台新规,瞄准谷歌和阿里巴巴等公司
04-06 17:14:4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越南公布对大型科技公司征税和跟踪方法”,《日经亚洲评论》4月6日以此为题发表评论文章。文章称,越南将出台两项新规,迫使阿里巴巴(Alibaba)、谷歌(Google)等全球科技公司缴纳更多税款并交出更多数据。文章称,此举旨在加强越南政府对相关领域的监管。

《日经亚洲评论》:越南公布对大型科技公司征税和跟踪方法

文章称,尽管越南多年来一直试图对大型科技公司进行监管,但最新的两项提案明确了他们将使用的方法。一项提案将允许国家监管人员访问一家电商网站的商家内部数据;另一项提案将引入一项税收征收制度。

关于访问内部数据,根据提案内容,电子商务平台将被迫创建搜索功能,让越南政府能够获得他们关于第三方商家的数据记录。文章介绍说,在调查网上商家涉嫌销售假冒商品或者有其他违规行为时,越南政府可以搜索这些记录。

文章称,该提案引发了执法和隐私方面的质疑。有分析人士表示,很难想象电商如何被迫为越南政府开发搜索工具。

关于税收征收制度,提案要求该国银行审查客户账户,并对因电子商务和数字服务支付给外国公司的任何款项扣除税款。例如,如果一名越南消费者购买了Netflix订阅服务,其交易时所使用的银行将扣除一部分税款,余下的付款将转入Netflix的账户。

文章提到,亚洲互联网联盟(Asia Internet Coalition)常务董事杰夫·佩因说,“草案中的某些条款令人担忧,(也)过于复杂,这可能会给整个价值链带来繁重和不必要的负担,包括对越南客户。”据介绍,该组织成员包括爱彼迎、雅虎和日本聊天应用运营商Line。

Netflix表示,与越南官员就这一问题的谈判正在进行中。一位发言人透露,“税收规则是由政府决定的。在我们开展业务的每个国家,Netflix都尊重这些规则,并遵守适用的法律。”发言人称,“我们已就这些问题与越南税务部门进行了会面,并将继续进行对话。”

文章提到,虽然企业可能持谨慎态度,但这两项措施确实有其支持者。

证券投资公司Access Ventures的经理称,网店存在“严重的假冒问题”,所以越南引入搜索工具等解决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是公平的。他说,对于这些从越南近1亿人口的市场中获利,但将利润计入较低税收司法管辖区的公司,征税也是公平的。

原标题:日媒:越南将出台新规,瞄准谷歌和阿里巴巴等公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