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再现“购枪潮”枪支泛滥致美国社会陷恶性循环
04-03 16:46: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3月,美国新购枪支数再次激增,大约有230万支新枪的售卖被登记在案。有美国媒体指出,枪支销售的飙升不仅是受控枪法案影响,也和最近美国国内接连发生的恶性枪击事件以及仇恨犯罪事件有很大关系。

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数据显示,3月份约有470万美国人接受了“购枪背景调查”,比2月增加了36%。“美国全国射击运动基金会”称,这其中约230万人的背景调查是针对新购枪支的,也就是说,仅一个月,美国就卖掉了约230万支新枪,这也是有史以来美国枪支销售量第二高的月份。

数据还显示,非洲裔美国人、亚裔美国人以及女性首次购枪的比例都有所上升。对此,“美国全国射击运动基金会”的一名发言人解释称,购买枪支与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推动控枪法案有关。民众因为担心法案通过后会难以购买枪支,因此美国社会出现了“囤枪潮”。

但美国媒体却普遍质疑这一说法,认为美国社会的持续动荡、持续不断的枪击事件,以及近期激增的种族仇恨犯罪事件导致民众缺乏安全感,才是“购枪潮”的主要原因。

有媒体指出,今年1月,美国国会遭冲击事件发生后,因担心大选引发社会动荡,美国就曾出现过“购枪潮”;去年5月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一事发生后,美国的枪支销售量也曾大幅攀升。

还有美国媒体更是表示,枪支泛滥恰恰就是美国社会诸多乱象的原因之一,而讽刺的是,美国民众现在又不得不通过买枪来保护自己的安全,这无疑陷入了恶性循环。

美国社会长期受涉枪犯罪问题困扰,但美国政界却一直在控枪问题上纠缠不清、难有作为。今年3月11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两项控枪法案;五天后,亚特兰大市发生了一系列枪击事件,造成八人死亡,其中包括六名亚裔女性;一周后,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10人在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的一家杂货店被枪杀。

原标题:美国再现“购枪潮”枪支泛滥致美国社会陷恶性循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