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13艘集装箱货轮已通过疏通后的苏伊士运河
03-30 22:52: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埃及伊斯梅利亚3月30日消息,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30日说,截至当地时间30日上午8点,已有113艘集装箱货轮通过苏伊士运河。

拉比耶当天在埃及东北部城市伊斯梅利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还有超过300艘货轮拥堵在苏伊士运河内,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将努力解决拥堵问题,运河有望在3天内恢复正常通行。

这是3月29日拍摄的移动至埃及苏伊士运河正常航道上的重型货轮。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29日发布声明说,搁浅在苏伊士运河中的重型货轮已经完全移动至正常航道并驶离搁浅位置。

埃及总统塞西当天视察了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海事训练与模拟中心。在视察中,塞西表示此次货轮搁浅事件再次凸显了苏伊士运河的重要性。他要求政府采购更多挖泥船和拖船以应对运河大量船只通行需求。

23日,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船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导致运河堵塞。经过连续几天救援后,搁浅货轮29日成功起浮脱浅。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该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原标题:113艘集装箱货轮已通过疏通后的苏伊士运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