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亚一34岁女子接受整容手术后离世,警方已介入调查
03-30 14:41:21 来源:直播海南微信公号

直播海南微信公号消息,3月30日凌晨4点左右,接受面部脂肪填充术的李女士在海南省人民医院抢救无效离世。

李女士的哥哥李先生告诉记者,妹妹今年34岁,打算通过做脂肪填充,让自己看起来更美,却不幸倒在了医美工作室的手术床上。

家里接到妹妹病危通知的时候,才知道妹妹经历了什么……

“变美”变“病危”

小杨是李女士的好友,她目睹了好友手术后痛苦抽搐的全过程。3月27日,她陪同李女士来到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中段融创蓝立方小区一间民房内。这是一家名为三亚吉阳医美美颜的工作室,李女士要在这做脸部填充脂肪的整容手术,即将大腿的脂肪抽出,填充到面部。“那个‘医生’往她脸部填充脂肪后,她逐渐脸色苍白,手脚抽搐,随着时间延长疼痛感增强。”

小杨说,自己第一时间询问了医美手术“医生”王某华,朋友是什么情况,需不需要打120?但王某华只说可能是低血糖。中途还用拔了针管的针筒喂了李女士水,但李女士身体还是没有好转。过了一会,小杨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当时李女士已失去意识,随后被送入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又称三亚农垦医院)的急诊室,因情况糟糕又转入海口市海南省人民医院治疗。28日,海南省人民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

从3月28日,海南省人民医院急诊开具的诊断书显示——“呼吸心跳骤停,大面积急性脑梗死,无自主呼吸”。期间,李女士多次被送入抢救。3月30日凌晨,李女士再次送入抢救后,因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美容“医生”无行医资格

事发后,王某华已被三亚吉阳区月川派出所带走。王某华托友人前后垫付1.4万元医药费,但李女士家人希望王某华亲属能出面协商解决问题。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了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执刀医美手术“医生”王某华并不具备行医资格,她所谓的工作室也没有相关营业执照。她只是在广州培训过并取得高级美容师资格。29日,执法人员对王某华下达文书,要求其不得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执业活动。同时,王某华涉嫌非法行医罪,案件已经已送公安机关查处。

为何抽脂填充手术会带来性命之忧?专家说

相关专家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抽脂填充术又被称为“盲视下的手术”,在操作过程中,吸多少脂肪合适、吸到什么程度,完全是凭医生的经验和感觉。因此,相对于其他手术,其并发症的发生率更高。做抽脂手术时,由于烫伤或插入导管时的伤口以及抽脂带来的内部组织的破坏等原因,容易引发感染症。

不仅如此,当大面积抽取脂肪细胞时,稍有不慎便会造成脂肪细胞破裂,脂滴从破碎细胞中释出;针剂填充时如操作不当,注射填充物就会注射进血管。不论是破碎的脂肪细胞还是填充物,一旦进入血管,可能就会引发血管栓塞,严重时会危及生命。其中,破碎的脂肪细胞游离出的脂滴经破裂的小静脉进入血流就会引发脂肪栓塞,若大量脂滴(9-20克)短期内进入肺循环,可引起窒息和因急性右心衰竭死亡。

原标题:事发三亚,一名34岁女子接受整容手术后离世!警方已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