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比官方通报多12万,墨西哥真实新冠死亡人数或超32万位居全球第二
03-29 09:26:29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墨西哥政府近期发布一份报告显示,该国或有近12万因感染新冠死亡的病例没有被记录到,病亡人数总计超过32.1万。这意味着该国新冠死者的真实病例数比目前墨西哥官方通报的数字要多60%。

(图/Reuters)

这份名为《墨西哥超额死亡》的报告指出,疫情开始以来,该国的死亡人数超出了往年均值;超额死亡人数约为41.7万人,其中70.6%与新冠有关。自2020年疫情暴发至2021年2月14日,该国死亡人数中与新冠有关的超过29.4万例。从2月15日至3月27日,又有超过2.7万例额外新冠死亡病例(CNN数据),总计超过32万例。

这份最新数据表明,墨西哥的新冠死亡人数可能已经超过了巴西,成为全球新冠死亡人数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墨西哥总人口约为1.26亿,而美国和巴西的人口分别为3.28亿和2.1亿。

此前墨西哥国内有专家批评称,由于各地检测不足,真实的新冠死亡人数可能比通报的更高。此外,由于重症监护病床短缺,导致一些感染者在家死亡。

(图说:墨西哥总统奥布拉多。图/Reuters)

墨西哥国内一些批评者认为,总统洛佩兹·奥布拉多应对疫情不力,他低估了新冠疫情、推迟开启疫苗接种计划,还经常在公共场合不戴口罩出现。奥布拉多今年1月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期间出现了感染症状。

根据墨西哥卫生部目前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月28日,该国累计新冠病亡病例超过20.1万。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22.4万例,位居全球第14位。

据数据网站“我们的世界”显示,截至3月27日,墨西哥已有590万人接种了1剂新冠疫苗,占总人口4.63%;累计超过82万人完成接种,占总人口0.65%。 

墨西哥卫生部预防医学主管、流行病学家洛佩兹-嘉泰尔上周警告称,复活节假期可能使该国面临新一波感染风险。

原标题:比官方通报多12万,墨西哥真实新冠死亡人数或超32万位居全球第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