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无新增又是低风险,还要“加码”严管?你整啥呢,望奎?
03-24 22:37:4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3月22日,黑龙江省望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内容大致就是要求全县仍施行“加码”式严管,比如私家车“单双号”行驶,未经报备不得进出县城、驶出县域等。这不由得让群众惊出一身冷汗——“这是又有情况吗?”“整啥呢,又有病例了吗?”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望奎县并没有新增病例。当前,全国都是低风险地区,望奎县一个多月前就降为低风险地区。在此背景下,当地仍施行分级管控,是否有必要?今年2月份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就对望奎等地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通报,时隔一个多月,同样问题又一次发生,让人不得不问:望奎你真的整改了吗?你真的吸取教训了吗?

看来,这次在实际工作中,望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毛病或许又犯了。在今年初发生的疫情中,望奎县病例较多,在后续常态化防控中,应对严格一些,落实细致一些,确有必要。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将一些特殊情况下的措施当成固定的“三板斧”,只会增加群众不便,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疫情防控要科学、精准,也应该透明。如果相关举措确有必要,应及时对公众说明情况。如果只是为了所谓“不出事”就让群众“多费劲”,这就是懒政、怠政、乱作为,这种“病”该治治了。

原标题:无新增又是低风险,还要“加码”严管?你整啥呢,望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