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足总公布性侵丑闻调查报告:692名小球员成受害者,贝克汉姆也未能幸免
03-18 13:01:03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多名英国退役球员此前透露,他们在小时候参加足球训练时,曾遭到俱乐部教练等足球圈内人士的性侵,这一丑闻立刻轰动了英国足坛。面对民众彻查真相的要求,英足总委托皇家法律顾问克莱夫·谢尔登对1970年间至2005年发生的性侵案进行调查。

历时4年多,英足总终于在北京时间18日凌晨正式公布谢尔登调查报告,报告长达710页,谢尔登开篇即向受害者致歉,因为“这起调查令幸存者们等了太久”。报告显示,英足总在相关问题中出现了“重大的制度性过失”,包括英超豪门曼城、切尔西在内的八家俱乐部被点名,报告称这些俱乐部在1970年至2005年都存在性侵儿童的情况。

【一系列数字触目惊心】

谢尔登报告长达710页,涉及至少692名受害者、240名犯罪嫌疑人

最早站出来的球员是47岁的前谢菲尔德联队球员伍德沃德,他在2016年底告诉英国《卫报》,他11岁到15岁在克鲁队训练时,受到了当时球队教练本奈尔长达四年的性侵。今年48岁的沃特斯随后也透露,他当年也受到了本奈尔的性侵。英国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立刻设立了相关热线,鼓励曾受到侵害的球员打电话寻求帮助,短短两个小时内,他们就收到了50多个电话。

前英格兰队球员保罗·斯蒂沃特第三个站了出来,56岁的斯蒂沃特曾先后效力于布莱克浦、曼城、利物浦和热刺,是目前揭露性侵案的最大牌球员。他透露说,他当年也曾遭到一名教练连续四年的性侵,不过他没有透露这名教练的名字。前曼城前锋大卫·怀特也透露,他在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期间,同样遭到了本奈尔的性侵,那时他在位于曼彻斯特市的怀特黑尔俱乐部效力。怀特今年已经53岁。伍德沃德在接受BBC采访时说,他认为自己的悲伤经历只是冰山的一角,遭到性侵的小球员至少有数百人。本奈尔分别在1975-1979年末和1981-1984年初任职曼城兼职球探、教练及运营。有证据显示,他持续向与曼城有关联的初级球队推荐小球员,并将他们输送给曼城。曼城高管知道有关本奈尔的流言,并对其行为感到担忧,部分工作人员私下似乎曾提到本奈尔是个“恋童癖”,也意识到有小球员在其家中过夜。俱乐部并未对此展开调查。

44d5bb2c-c094-4898-a6f3-0f5148c848d5.jpg

本奈尔 图据体坛网

2018年2月,本奈尔因虐待12名儿童被判入狱31年,去年又因为更多受害者提供证词加刑四年。当时大法官克莱门特·古德斯通表示,本奈尔就是“人间恶魔”。今天公布的谢尔登报告长达710页,其中涉及至少692名受害者、240名犯罪嫌疑人。这一数字触目惊心,涉事俱乐部既有顶级豪门,也有业余球队。青训藏污纳垢,犯罪者以足球为掩护,利用球探或教练身份毁掉无数孩子的人生。谢尔登表示,“英足总(当时)行动太慢,无法采取适当的、充分的保护措施,并确保相关人员对这方面问题有足够的重视。”

【切尔西等俱乐部知情不报】

前切尔西球员加里·约翰逊表示,自己在1970年代遭切尔西总球探希思性侵,此后俱乐部为掩盖此事,付给了他5万英镑的封口费

除了谢尔登报告中披露的嫌疑人,其实英国足坛的性丑闻还发生了很多。英足总在性侵案之后一年还开始调查当年闻名世界的92班年轻球员受辱事件。球迷怎么也想不到,他们曾经的偶像年轻时竟然遭受如此令人发指的“折磨”。贝克汉姆,加里内维尔,斯科尔斯等都未能幸免。据贝克汉姆本人透露,当时他在更衣室里被老队员逼迫,对着一个名叫克雷顿·布莱克摩尔的老队员照片做出不可描述的举动;加里·内维尔也有过同样的经历,如果拒绝,就会被人用毛巾包裹住的足球击打头部。越来越多的受害者控诉显示,当时的英格兰球队中确实存在着这种令人发指的“江湖规矩”,而小队员为了留在球队中往往是敢怒不敢言。

力主调查的英足总主席克拉克,已在去年因歧视性言论辞职。克拉克曾表示,足球教练性侵球员事件,是英足总历史上遇到的最大危机之一。不过,他也承诺,尽管这些性侵事件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英足总会配合有关方面调查到底。

更可怕的是俱乐部的知情不报。前切尔西球员加里·约翰逊就曾公开表示,自己曾在1970年代遭受切尔西总球探希思性侵,此后俱乐部为了掩盖此事,付给了他5万英镑的封口费。约翰逊认为自己现在不能再保持沉默了,“全世界关注切尔西的球迷以百万计,他们是世界史最大、最富有的俱乐部之一。所有切尔西球迷都应该知道真相。”谢尔登调查出来的嫌疑人鲍勃·希金斯,其受害者名单多达百人。他在1974-1989年间长期供职于南安普敦青训系统,起初是俱乐部球探与当地代表,而后升迁,在1980-1989年间担任青训发展官员。目前已知信息显示:工作人员间有传闻称,希金斯为男孩们提供“肥皂水按摩”;1989年2月,青训学院揭发希金斯性侵恶行,随后希金斯离开球队,而俱乐部直到6月才将此事告知警方。

谢尔登在报告中向英足总提出13条强化儿童安全保障的建议,其中包括:要求业余球队出台保护政策;在现有基础上增强对业余球队的抽查力度;保证俱乐部安全保障官员定期向董事会汇报相关事宜等。英足总预计将会在周三晚些时候对此事进行正式回应。

原标题:英足总公布性侵丑闻调查报告:692名小球员成受害者,贝克汉姆也未能幸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