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媒曝律政司一检控主任停职受查,曾鼓动同僚参加非法集会
03-18 09:49:2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任职香港东区法院高级二等检控主任黄华芬去年涉嫌利用内部电邮,以暗示方式鼓动同事参与非法集会。据香港“东网”“大公网”等媒体17日报道,有消息称他已被停职受查。针对此事,有议员认为,律政司须打起十二分精神,若发现有其他害群之马在岗位上乱纲纪,必须严肃处理,正本清源。

港媒曝黄华芬在律政司网页内被“除名”。(图片来源:香港“星岛网”)

去年6月,乱港分子发起非法聚集,黄华芬用内部电邮系统向全体检控主任发信,称“今日有什么会比这更有意义的事情呢,希望我们都做同样的事”,被质疑有可能令中立的检控主任政治化,并试图说服同僚参加被禁止的非法集会。

“东网”报道称,当时有消息说,律政司就此作出内部调查。事隔9个月后,在律政司网页上,黄华芬原本岗位的姓名一栏目前“悬空”。有消息称黄已被停职受查。

律政司回复“东网”查询时表示,不评论个别个案,所有涉及公务员的管理,包括升迁、离任或纪律等事宜,都是按既定程序处理。律政司称,人员与其他公务员一样,公开表达意见时,应确保意见不会引起与其本身职务有利益冲突,或可能令人认为有损其在履行职务时不偏不倚和政治中立的重要原则,如果发现律政司人员有违规行为,律政司会严肃处理,绝不容忍。

身兼执业律师的香港立法会议员周浩鼎表示,黄华芬鼓吹同事出席非法集会,对于作为法治把关及检控单位的律政司,带来严重损害。周浩鼎估计此次是由律政司勒令黄华芬停职,而此举正是拨乱反正的第一步。他同时叮嘱律政司需打起十二分精神,过去一直有内部检控人员违纪违规,甚至写书教市民进行违法抗争,促律政司严肃处理事件,以维护香港的法治及治安。

原标题:港媒曝律政司一检控主任停职受查,曾鼓动同僚参加非法集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