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加拿大外长发表涉康明凯、迈克尔案错误声明 中国驻加使馆回应
03-18 09:47:34 来源: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网站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网站3月18日消息,3月17日,加拿大外长发表声明,对中国依法处理康明凯、迈克尔案说三道四,诬称二人被“任意拘押”、相关程序“缺乏透明”,这完全是颠倒黑白、混淆是非。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我要再次强调,中国是法治国家。加公民康明凯、迈克尔因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被依法逮捕和起诉。中国司法机关严格依法独立办案,并充分保障二人包括领事探视在内的各项合法权利。加方一方面自我标榜为法治国家,另一方面又对中方依法处理相关案件指手画脚。这是何等的虚伪和傲慢。谈到“任意拘押”,加方在中国公民孟晚舟未违反加任何法律的情况下将其拘押逾两年之久,这才是不折不扣的任意拘押。

中方敦促加方切实尊重中国司法主权,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中方依法办案。当务之急,加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尽快释放孟晚舟平安回中国。

原标题: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加外长涉两名加公民案错误声明发表谈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