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东京奥运再遭打击:开幕式总监让女艺人扮猪,被诉歧视辞职
03-18 09:22:41 来源:澎湃新闻

64.jpg

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监佐佐木宏。

澎湃新闻消息,用“命运多舛”形容东京奥运会毫不为过。

一个月前,前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刚刚因为歧视女性言论引发抗议,只能引咎辞职,如今类似的事件似乎又要发生。

据《日刊体育》等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监佐佐木宏或将辞职,原因同样是因为涉嫌歧视女性。

据日本媒体爆料,在演出团队的通讯群中,佐佐木宏提出了让女艺人渡边直美扮演猪的想法——渡边直美本人身材较为丰满壮实。

至于原因,佐佐木宏说猪的英文单词“Pig”与奥运会的英文单词“Olympic”的词尾相近……

但这样一个文字游戏式的想法,遭到了演出团队内部的广泛反对和批评,佐佐木宏随即撤回了这一想法。

渡边直美。

渡边直美。

然而,即便这样的想法没有成为现实,在这一风波曝光之后,佐佐木宏的言论依然引发了巨大争议。

东京奥组委方面对此回应称,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发言人高谷正哲表示,“如此事属实,则实属不当,该发言会被认为涉嫌歧视女性。”

有日本媒体透露,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和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将于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将发表佐佐木宏关于此事的道歉。

值得一提的是,东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团队已经经历过动荡。

2018年7月,日本艺术家野村万斋被任命为开闭幕式总监,但在2020年12月,出于疫情之后简办奥运的需要,东京奥组委宣布解散原先的开闭幕式团队,尽可能简化仪式方案,由佐佐木宏接替野村万斋担任奥运会开闭幕式总监。

佐佐木宏之前就是野村万斋开闭幕式团队中的一员,原本担任的是残奥会开闭幕式工作。他曾导演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东京8分钟”文艺演出,也导演了去年7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上任开闭幕式总监之后,他曾表示希望让奥运会开闭幕式在简单的前提下令人感动。

但如今,由于不当言论,东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团队有可能再度遭遇变动。这一事件,对于森喜朗辞职之后正在尽力重建性别平等形象的东京奥组委来说,又是当头一棒。

原标题:东京奥运再遭打击:开幕式总监让女艺人扮猪,被诉歧视辞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