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警方称致死8人的枪手或有性瘾,亚裔社区担忧仇恨犯罪激增
03-18 09:10:31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6日在亚特兰大市附近三家按摩洗浴中心发动枪击的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被控8项谋杀罪和1项加重袭击罪指控,没有保释。现年21岁的嫌疑人罗伯特·亚伦·龙目前已被拘留,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8日出庭。

尽管警方表示,目前判断此案是否“仇恨犯罪”为时尚早,美媒指出,去年以来针对美国亚裔人口的仇恨犯罪有所增加。美国总统拜登和当地华裔社区领袖都对相关问题表示关切,呼吁打击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

 

(图说:事发洗浴中心。图/AP)

16日傍晚,亚特兰大市三家按摩洗浴中心(SPA)接连遭到枪击,造成8人遇难,其中包括6名亚裔女性。

在17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佐治亚州切罗基郡治安长官雷诺德说,该嫌疑人可能存在一些问题,包括性瘾,过去可能频繁造访洗浴中心等服务场所。

CNN引用一名匿名执法官员的话称,嫌疑人近期因为性瘾而被逐出家门,被驱逐的原因包括长期在家观看色情片。参与警方调查的消息人士透露,嫌犯对警方声称,他希望将自己的行为“正名”,考虑过自杀,但决定通过攻击洗浴中心的方式“帮助其他性瘾者”。

雷诺德表示,这位嫌犯是被家人举报的,当晚有居民报警称,通过嫌犯的手机定位追踪器

判断,“凶手可能是我儿子”;此外,还有一个匿名居民报警称,嫌犯前一天晚上刚刚被父母逐出家门,此人“非常情绪化”。

(图说:犯罪嫌疑人罗伯特·亚伦·龙。图/Crisp County Sheriff’s Office via AP)

美媒指出,近期美国社会针对亚裔人群的暴力事件增多。非营利组织“停止针对亚裔和太平洋岛族群仇恨犯罪”(AAPI)近期发布的一项报告指出,从去年3月19日起,该组织收到了超过3700条针对美国亚裔人群的暴力和骚扰行为的报告,仅2021年起至今,就已统计到500多条。

AAPI表示,拒绝让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成为新冠疫情或特朗普政府的“政治遗产”,但如果不即刻采取具体措施,仇恨犯罪将成为新现实。

枪击案发生后,美国亚裔行动基金会佐治亚州分会顾问主席、律师克里斯托弗·陈接受CNN采访时说,亚裔社区对枪击案感到“震惊”和“愤怒”。

陈说,希望这种日益增长的仇恨犯罪引起人们的关注,还希望在社区层面部署更强大的警察力量。陈还说,希望非洲裔和拉丁裔社区领袖与亚裔人群团结起来,呼吁打击仇恨犯罪。

17日,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拜登已要求白宫官员对此案举行听证会。普萨基说,拜登今年1月就任后签署了一项备忘录,以打击目前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种族主义。

警方尚未披露枪击案动机,表示“现在为时尚早”,无法判断枪手是否属于仇恨犯罪。

原标题:美警方称致死8人的枪手或有性瘾,亚裔社区担忧仇恨犯罪激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