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因新冠疫情封锁一年后 尼泊尔将于下月向登山者重新开放珠峰
03-12 13:23:49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CNN12日报道,尼泊尔政府官员和登山者表示,尼泊尔境内的珠穆朗玛峰因新冠疫情封锁一年后将于下个月重新开放。

image.png

尼泊尔旅游部官员米拉·阿查里亚表示,在2021年4月开始的登山季,可能有300多名外国登山者来尝试攀登珠峰,2019年同期尝试登顶的登山者达到了创纪录的381人。

包括珠穆朗玛峰在内的世界14座最高的山峰中,有8座全部或部分位于尼泊尔境内。每年有数百名外国登山者为尼泊尔贡献数百万美元的收入。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Furtenbach探险指导公司的卢卡斯·福藤巴赫(Lukas Furtenbach)带领着五支登山队中的22名登山者,其中包括两支珠穆朗玛峰探险队。他表示,由于英国等国家的旅行限制,他的一些客户已经将计划推迟到明年。福藤巴赫说:“我们的新冠协议非常严格,有严格的测试时间表、一名探险医生以及卫生协议等。”

为了控制新冠病毒,尼泊尔于去年3月关闭了山脉。迄今为止,尼泊尔累计确诊病例超2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3000例。

今年1月,尼泊尔接受了印度赠予的阿斯利康疫苗后,开始了疫苗接种运动。目前,新增病例正在减少。本周三,尼泊尔新增病例为104例,与10月份高峰时的5743例相比已经非常少了。

探险组织者表示,去年对外国登山者关闭的珠穆朗玛峰中国一侧,今年也可能将继续关闭,这或许意味着尼泊尔一侧会有更多的登山者。

美国Madison 登山公司的加勒特·麦迪逊表示,他将在今年4月至5月的登山季率领一支“大型登山队”攀登珠穆朗玛峰。他说:“我们不害怕新冠病毒,但会采取预防措施。”

但也不是所有的登山公司都在回归。Alpenglow探险公司的阿德里安·巴林格表示,考虑到尼泊尔薄弱的医疗体系,现在开展探险“不是负责任的时候”。他说:“我们最不愿意做的事就是让登山者处于危险之中。如果有人生病了,那就会把其他人置于危险之中。”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