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比特币又涨疯了、市值重回1万亿美元 6连涨后怎么走?
03-11 11:02:5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比特币再次突破56000美元关口!截至发稿,比特币报56587.2美元,涨幅1.13%。

值得注意的是,3月10日,比特币日内价格突破5.5万美元,比特币再次走出“过山车”行情。距离上次调整低点45000美元已涨超20%,创两周新高,市值再次超过1万亿美元。

比特币已经6连涨了,这对于看多的投资者来说,还是很振奋的。就在今年2月中旬,比特币经历过2次暴跌,进入3月,比特币迎来反弹,这期间上演V型反转。

不论是“过山车”式行情,还是持续上涨的行情,总有人欢喜、有人忧。有人赚得盆满钵满,也有的人血本无归。据比特币家园统计,近24小时内又超105123人爆仓,49.91亿资金灰飞烟灭。

比特币虽大涨大跌,但自2020年9月以来,持续领涨资本市场,6个月涨超300%,远高出其他大类资产。据AssetDash最新数据,比特币总市值已超过腾讯和Facebook,位列全球第六。

不少分析师认为,推动此次比特币反弹的重要因素之一是机构投资者、著名投资人和企业的追捧。“当你看过去一段时间比特币的涨势时,确实有两大因素推动了它。一个就是机构参与者的不断进入。”普华永道的全球加密业务负责人阿尔斯兰(Henri Arslanian)说,许多华尔街知名亿万富翁公开支持比特币,保罗·都铎·琼斯(Paul Tudor Jones)和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等投资者都将资金投入了比特币,并夸赞比特币作为对冲通胀工具的潜力。

他预计,由于现在有各种工具允许机构投资者投资比特币,这一趋势还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与此同时,散户害怕错过(fear of missing out)的心态也推升比特币价格。

但有部分机构对此持不同意见,告诫投资者保持风险。瑞银CIO认为,这样的价格并不合理。“比特币的供给机制极其缺乏弹性,这加剧了价格的波动性。比特币的实际使用场景也十分有限,超常规的价格波动,表明许多买家正在寻求投机性的收益。” 比特币交易存在泡沫,投资者情绪可能会受到如监管收紧等因素的影响,导致波动风险,并对加密货币的投机行为保持谨慎态度。此外,黄金等传统避险和对冲工具亦可在加密货币下行时提供保护。

有媒体报道称,一些国家监管机构对比特币的态度保持谨慎。一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此前表示,此轮比特币“牛市”不能够长期持续。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也预计,随着各国央行逐步推出数字货币,人们没有理由再购买比特币。

高盛集团行长兼首席运营官约翰·沃尔德伦(JohnWaldron)周三表示,该公司正在探索如何在保持监管正确的同时,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持有和投资比特币的需求。

“客户需求正在上升,我们的行为受到监管。我们还在继续评估并参与其中。”该行最近重启了其加密货币交易部门,本月开始为客户交易比特币期货和无本金交割远期。高盛还在探索比特币ETF,并已发布了一份关于探索数字资产托管的信息请求。

沃尔德伦表示,高盛可以监管数字资产,但“不能制定原则”,并正在与监管机构和美联储讨论在处理数字货币时应如何监管银行。美国证交会正在考虑如何监管为客户持有数字资产的经纪自营商,并在去年12月就此事征求了公众意见。

疫情导致了网上商务的爆炸式增长,因为在过去一年里,消费者花在沙发上购物的时间比亲自购物的时间要多。沃尔德伦表示,高盛认为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并将导致数字货币使用出现相应的“爆炸”。

“这次疫情是一个重大的催化剂。“在我们看来,毫无疑问,数字商务和数字货币的使用将会更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第一财经、比特币家园、环球时报

原标题:比特币又涨疯了,市值重回1万亿美元,超过腾讯!一天之内10万人爆仓,50亿灰飞烟灭,6连涨后怎么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