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赵本山海南影视基地梦碎,本山传媒海南子公司清算注销
03-10 14:52:23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赵本山旗下的海南子公司进入注销清算阶段。

3月10日,天眼查APP显示,本山传媒(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山传媒(海南)”】因经营期限届满,新增注销备案,拟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登记。

这家成立于2010年的公司刚好与赵本山彼时进军海南的计划相符合。2010年,赵本山对媒体表示,将斥资13亿在海南修建博鳌影视基地,并修建刘老根大舞台。

“影视基地和刘老根大舞台,压根都没修起来。”11年后的今天,3月10日,本山传媒(海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红星资本局讲述。

本山传媒子公司被清算

知情人士:影视基地、刘老根大舞台都没修

著名小品演员赵本山旗下的本山传媒(海南)因经营期限届满,新增注销备案。

这也意味着,赵本山11年前进军海南,准备在海南修建博鳌影视基地、修建刘老根大舞台的计划,如今宣布了搁浅。

天眼查APP显示,本山传媒(海南)成立于2010年2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肇恒玉,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文艺演出(仅供办证使用)、影视拍摄、房地产开发(仅供办证使用)。其股东信息显示,赵本山为该公司股东,持股比例40%。

此外,本山传媒(海南)还在2020年因严重违法被列入失信企业名单。

根据天眼查APP,本山传媒(海南)严重违法的原因,是从2017年至2020年之间,一直没有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

红星资本局致电本山传媒(海南)的公开电话,有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确实在2020年被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但该人士同时表示,“我2016年就离开公司了,对公司被列入失信企业名单的事情就不方便透露了。”

据上述人士讲述,其离开后,本山传媒(海南)没有再实际运行。这与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披露的违规信息时间一致。

对于赵本山11年前的影视基地和刘老根大舞台的计划,上述工作人员告诉红星资本局,不论是影视基地还是刘老根大舞台,都“压根都没修起来”。

“我是合资公司海南这边的(公司),所以对本山传媒的事情也不是很了解。”上述人士表示。3月10日,红星资本局致电赵本山与妻子马丽娟旗下公司本山控股有限公司,至发稿时暂无回应。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本山传媒(海南)持股60%的股东、法定代表人肇恒玉名下在辽宁沈阳、海南海口和三亚都有多家公司,公司名称中也多包含两地地名。

海南“影视基地”梦碎

深圳刘老根大舞台也被曝关店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本山传媒(海南)的成立,完全配合了赵本山当时进军海南的计划。

根据公开报道,赵本山彼时对媒体谈论,他计划投资13亿人民币,筹划建设海南博鳌影视基地。当时的赵本山透露,他正在做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赵本山的规划中,400亩打造成影视基地,400亩修建成度假休闲酒店。

他还透露了影视基地规划的风格,“东北风格,兼有海南文化。”

此外,据《沈阳日报》报道,2010年3月16日,本山传媒高层透露,当月22日,赵本山将与海南有关部门正式签订合约,宣布刘老根大舞台落户三亚的“美丽之冠”,经过一个多月的室内装修及节目编排后,刘老根大舞台三亚店将于当年五一假期前后正式开张营业。

2021年3月10日,红星资本局致电位于三亚的恒大美丽之冠,相关工作人员则告诉红星资本局,美丽之冠没有刘老根大舞台,“在三亚没听说过刘老根大舞台”。

除了一直没开起来的三亚刘老根大舞台,深圳店也曾被曝关店。

2020年11月8日,有业内网友爆料称,位于深圳的刘老根大舞台将要关门,已没有继续营业的打算了。“一方面是年初以来受疫情的影响,刘老根大舞台一直入不敷出,难以维持;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二人转这种表演形式似乎遇到了瓶颈,不再受深圳观众的青睐。”

2月7日,红星资本局就曾致电深圳刘老根大舞台,相关人士告诉红星资本局:“目前正在装修,没有表演,5月份装修结束。”至于装修结束后,是否仍是刘老根大舞台的表演场地,上述人士则称“(到时候)场地用来干什么,这些都是保密的,不能告诉你的。”

3月10日,根据大众点评、地图等APP,深圳的“刘老根大舞台”已改名为“刘老根拿来一壶嗨晚宴剧院”。再次致电时,相关人士介绍:“我们吃饭的‘老根山庄’已经开了,刘老根大舞台还在装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开。”

原标题:赵本山海南影视基地梦碎,本山传媒海南子公司清算注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