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法官遇刺牺牲,最高检:暴力不能撼动正义
01-13 09:53:41 来源:

@最高人民检察院 1月13日消息,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女法官周春梅没有等来2021年春天里的绽放,她最终用一种近乎悲壮的凋零,给我们留下了新年交替之际最痛彻心扉的追忆——春梅凋零,但正义永不褪色! 

1月12日清晨,一位优秀的政法战线战友以这样的方式离开了我们,我们万分悲痛。悲于她的离世、悲于再也追不回的生命,更悲于坚守司法责任底线的战友却遭如此伤害。春梅用生命向我们诠释了一个政法工作者的赤胆忠心和无私无畏,我们,更应坚定捍卫司法公正的信仰和决心。

我们永远不会向罪恶低头,哪怕献出生命!任何试图通过暴力伤害恐吓来迫使我们低头屈服的行为都不会奏效,反而会使我们更加坚定打击犯罪的决心。一切肆意践踏法律的卑劣灵魂最终都将在崇高的正义面前接受最严酷的审判,杀害春梅的凶手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春梅,公诉席上,我们必定替你讨回公道!

曾经,有人因为打探案子不成就被说是“冷血动物”;如今,因为同乡请求“打招呼”不成就被痛下杀手,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我们并非生来就是不近人情的“铜墙铁壁”,但对司法的信仰和敬畏,让我们练就了一身铮铮铁骨——舍得一身剐,才敢干政法。

不错,法律是冰冷的,但法官、检察官、警察……每一名司法人员都是热血的、充满温情的,只不过我们把冰冷和残酷留给了那些试图破坏司法公正的人,而把耐心和温情毫无保留地献给了信仰与人民。因为有人民对我们依法履职的期待与渴盼,我们才会舍生取义,无怨无悔。

法治发展到今天,着实不易,正是无数个像春梅一样坚守司法信仰、恪守司法职责的政法人,点燃了法治的熊熊烈火。而“为众人抱薪者”,绝不会“冻毙于风雪”。我们看到,司法应有的尊崇和权威已然深入人心,人们对司法人员应有的尊重与信赖也渐成法治共识。我们更要看到,法治进步浪潮的大势永不可逆,那些试图螳臂当车、挑战司法的人必将被人民司法的浪潮所吞没。

法,不能向不法让步,因为退一步就是万丈深渊,我们必须坚守公平正义的底线!

法,更无须向不法让步,因为法治的脚步将在即将来到的这个春天和此后的每一个春天更加步履铿锵。

原标题:暴力不能撼动正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