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10美元打一针!欧美疫苗推出缓慢令人沮丧 网络诈骗激增
01-06 11:13:38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210106111401.png

综合每日邮报、路透社等媒体1月5日报道,当数以百万计的人正在焦急地等待新冠疫苗接种之时,有关疫苗的网络诈骗数量却在激增。骗子们声称可以在几天之内就为用户接种疫苗,免去几个月的等待之苦,价格从110美元到1000美元一针不等。欧洲和美国的政府官员们已经对此提出警告,提防诈骗者骗取金钱和个人数据。

在黑暗网络论坛Agarths上,假新冠疫苗的广告帖与可卡因、阿片类药物、假币、手枪和礼品卡等销售广告混合在一起。帖子展示了疫苗的库存照片,并提供了110美元到1000美元不等的价格。比如,现代疫苗售价180美元,辉瑞和BioNTech的疫苗每剂150美元,阿斯利康每瓶110美元。

QQ截图20210106111415.png

网络上的疫苗诈骗信息

在另一个黑暗网站上,一名自称来自“XX科学研究院”的卖家提供新冠肺炎疫苗,并要求买家提供他们的病史。

当被问及疫苗将如何运输时,卖家说会在几天内用“可调节温度包”和冰包运输。

还有一些诈骗者通过电子邮件进行诈骗,声称自己是政府机构工作人员,可以帮助买家进入注射名单,及早获得疫苗。

根据追踪新冠肺炎在线欺诈的网络安全公司Record Future称,自去年10月以来,含有疫苗和新冠肺炎的网站域名翻了一番之多,达到2500个,当时首批合法疫苗即将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尽管美国联邦政府已经向各州分发了1540万剂新冠疫苗,但在过去的三周里,美国各地只接种了466万支疫苗,这意味着超过三分之二的疫苗尚未使用,只有1.4%的人口接种了疫苗。而根据美国政府之前计划,到2020年底应接种疫苗人数达到2000万。

f7bf8e9284faf90036c261b2e85554f9.png

美国卫生部、联邦调查局和美国司法部呼吁人们切勿相信这些网络疫苗信息,敦促公众举报任何新冠肺炎疫苗骗局。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