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特工突袭佛州前卫生部科学家住所 曾因拒绝操纵疫情数据被解雇
12-08 15:05:08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今日美国》及《每日邮报》8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执法部门特工周一突袭了该州前卫生部顶级数据科学家丽贝卡·琼斯的住所。丽贝卡·琼斯帮助佛罗里达州建立了新冠肺炎疫情仪表板,并声称她因拒绝操纵数据而被政府解雇。

image.png

手机及硬件设施被没收

佛罗里达州执法局局长里克•斯怀林根证实,因怀疑丽贝卡·琼斯入侵了佛州卫生部的通讯系统,执法人员于周一突袭了她位于佛州首府塔拉哈西的住所,并对其进行了搜查。

斯怀林根称,执法人员在琼斯的家中查封了一些设备,这些设备将随后用于法庭分析。

琼斯在推特上发帖称,她的手机以及所有的硬件设施都被没收了。

一条未经授权的短信

根据美国《坦帕湾时报》上个月披露的一份报告显示,一条未经授权的短信上月通过佛州卫生部的通讯系统发送至该部近1800名雇员,鼓励他们“在另一批17000人死亡之前大声疾呼”。

斯怀林根表示,对琼斯的调查是从上个月开始的,此前该州卫生部投诉称已被黑客入侵。他们通过调查确定,未经授权的消息是从与琼斯的家庭互联网帐户相关联的IP地址发送的,随后执法人员对琼斯的家进行了搜查。

但琼斯告诉《今日美国》,她没有入侵任何政府系统。

琼斯公布突袭过程录像

琼斯曾是美国佛州卫生部顶级数据科学家,负责帮助该州建立新冠肺炎疫情仪表板,今年五月被解雇。她表示,自己被解雇的原因是不愿操纵新冠疫情数据,以支持该州重新开放经济。

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办公室今年5月曾为解雇琼斯辩称,她在很多时候都不服从指令。

image.png

琼斯在推特上发布了她家周一遭遇突袭的家庭安全摄像机录像。录像显示,携带着武器的执法特工朝着二楼大喊大叫,叫屋内的人离开。

“他们用枪指着我的脸。他们用枪指着我的孩子。”琼斯在推特上写道:“这就是(他们)对诚实工作的科学家所做的事情。”

斯伯林根随后在书面声明中否认了特工用枪对准房子里的任何人。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