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关总署:防高致病性禽流感传入,禁寄递或携带韩国禽类产品
12-04 19:30:19 来源:上游新闻

海关总署动植物检疫司网站12月3日发布《关于防止韩国高致病性禽流感传入的警示通报》,通报称,2020年11月30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通报韩国发生1起家禽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为防止疫情传入,保护我国畜牧业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发布本警示通报。

涉及产品为禽类及其相关产品(源于禽类未经加工或者虽经加工但仍有可能传播疫病的产品),具体的预警措施如下:

一、禁止直接或间接从韩国输入禽类及其相关产品(源于禽类未经加工或者虽经加工但仍有可能传播疫病的产品)。

二、禁止寄递或携带来自韩国的禽类及其相关产品,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三、进境船舶、航空器、公路车辆和铁路列车等运输工具上,如发现来自韩国的禽类及其相关产品,一律作封存处理,且在我国境内停留或者运行期间,未经海关许可,不得启封动用。其废弃物、泔水等,一律在海关的监督下作无害化处理,不得擅自抛弃。

四、对边防等部门截获的非法入境的来自韩国的禽类及其相关产品,一律在海关的监督下作销毁处理。

五、违反上述规定者,由海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处理。

六、各海关单位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严格做好检疫工作。

海关总署动植物检疫司表示,本警示通报在做出调整前一直有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