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上拜师学习制毒技术,名校法学女硕士变成“绝命毒师”
12-04 19:13:57 来源:黑龙江公安厅-龙警微信公号

黑龙江公安厅-龙警微信公号消息,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尚志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制贩毒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查获吸毒人员22人,捣毁制毒窝点2处,缴获毒品冰毒14.92克。

禁毒支队四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哈市居民刘某莹曾在某药店内购买大量精神类药物。由于在这种精神类药物中能够提取出制毒原料麻黄素,因此,刘某莹的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刘某莹为吸毒人员,但在侦查中并未发现其毒品来源,民警意识到,这背后很有可能隐藏着一个制贩毒犯罪团伙。为查清案件事实,禁毒支队立即联合尚志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共同侦办此案。

民警在对刘某莹进一步调查过程中发现,她经常与一董姓女子频繁接触,董某同样也经常购买此类精神类药物。经查,董某为某著名大学法学硕士,反侦查意识极强,心理素质沉稳,与外界联系人联系完后便删除。她在自家居住的楼栋内安置了多个监控器,并在手机聊天软件中开启了“阅后即焚”功能,这为民警进一步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和挑战。

正在侦查工作陷入僵局的时候,一条线索为专案组带来了曙光。民警得知,近期,董某和刘某莹购买了一批制毒原料,民警推测一旦原料到位,二人必将开始制毒。专案组紧急部署,兵分两路,分别在董某和刘某莹的居住地布下天罗地网,在确定二人开始制毒后确保第一时间开展抓捕工作。

10月30日18时,经过38小时的昼夜工作,民警确定二人在董某居住地制毒后,专案组决定立即对该团伙实施收网,在哈市董某住处楼下将犯罪嫌疑人刘某莹成功抓获。经对刘某莹现场审讯,民警得知刘某莹的另一同伙赵某元正在刘某莹家中制毒。部署在刘某莹住处的民警立即行动,在刘某莹家中将犯罪嫌疑人赵某元成功抓获。当晚20时许,犯罪嫌疑人董某在其住处楼下被民警成功抓获,在其居住处缴获毒品冰毒14.92克。

经审,犯罪嫌疑人董某有吸毒史,因此对制毒产生了好奇,在网上寻找“师傅”学习制毒技术,从而摇身一变,从一名法学硕士变成了“绝命毒师”。学成后,其又将制毒技术传授给了刘某莹和赵某元,三人“齐心协力”共同制贩毒。专案组根据三人的交代,陆续将这个制贩毒团伙的下线成员修某洋、腾某卓、鲁某鹏和张某抓获,查获吸毒人员22人,成功打掉了这个制贩毒犯罪团伙。

原标题:【三打两控一遏制】饱学之士变身“绝命毒师” 警方成功打掉一制贩毒犯罪团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