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欲为自己和家人寻求特赦?拜登:上任后将保证司法公正
12-04 14:00:1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美媒爆料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欲为自己和家人寻求特赦一事,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3日承诺,在他上任之后,美国司法部将独立运作,不会受到政治的影响。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人民视觉 资料图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人民视觉 资料图

据《国会山报》3日报道,曾有媒体爆料特朗普已经与顾问探讨了提前为自己以及子女和女婿谋求特赦的可能性,以保护他们不被起诉。对此,拜登表示,未来的司法部官员将独立处理此类问题。他在当日的采访中说道,“这不是我的司法部,是人民的司法部。我不会告诉他们(司法部)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也不会对他们说‘起诉吧’。”

报道称,在去年美国国会对特朗普发起弹劾调查时,美国当选副总统,当时的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哈里斯曾在接受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的采访中暗示如果她成功入主白宫,特朗普将因妨碍司法公正被起诉。在此次接受CNN的采访时,她再次被问及这一问题。

哈里斯表示,“我们不会告诉司法部应该如何去做它的工作。美国司法部的任何决定都应该以事实为基础,以法律为基础,不该受到政治影响。” 对此,拜登也表示同意她的说法。拜登回应道,将保证司法部以事实、法律为基础运作。

据此前报道,特朗普曾与私人律师鲁道夫·朱利安尼讨论自己的赦免问题,后又与顾问们讨论如何提前为小唐纳德·特朗普、埃里克·特朗普、伊万卡·特朗普、女婿贾瑞德·库什纳和朱利安尼谋求特赦。对此,朱利安尼在推特上回应称此事是“假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欲为自己和家人寻求特赦?拜登:上任后将保证司法公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